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对话走步机用户:卖掉跑步机后打造出闲适的小天地

 2019-08-13 14: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终于卖掉了闲置多年的跑步机,简直是了却了心中的一件大事。”李女士(化名)这样说道。李女士是一位白领上班族,平时工作很忙很少有时间锻炼,几年前决定购买一台跑步机放在家里,有空的时候可以上去运动一下,不料现实往往与想象中相差甚远,买回来前一个礼拜还会凭借新鲜感上去跑一跑,但每次过程都是非常的艰苦。由于平时缺乏锻炼,跑步一次基本上需要3天的恢复时间,一周下来最多也就是锻炼两三次而已。慢慢地跑步机速度从未超过6公里/小时,俨然成为了一台仅供日常散步的“走步机”。

随着家里添丁,原本较大的房子也变得十分局促,跑步机“魁梧”的身材放在家里也十分碍事,逐渐地跑步机成为了家人的眼中钉,即便它还可以供家人简单运动一下,但是它的存在感是家人们不想要的,想要卖掉的心思一直萦绕在李女士的脑海中。直到去年4月,小米众筹上架了一款金史密斯走步机,当看到其造型的那一刻,李女士立即下单购买,她斩钉截铁地说道:“这就是我心中一直想要的器材的感觉”。

现在李女士买走步机已经1年多了,每天都会上去走一走,有时还会和家人一起换着走。由于走步机没有跑步机那样的大框架,前方的视线不会被阻挡,她经常将走步机放在电视前,边走路边看电视剧,这样的运动方式已经坚持了一年多,体重比起去年也得到了自己满意的数字。原来只能放置跑步机的角落,现在被她规划出了自己的一片小天地,一个单人沙发,一盏落地台灯,以及一台走步机,不运动的时候将走步机折叠起来直接放在单人沙发下面,整个角落的空间变得十分灵活。

在当时使用跑步机的时候,自己对其功能并不满意,但无奈只能被迫选择。跑步机体积很大不方便折叠,自己平时又不跑步,不想为自己不需要的功能去买单,在当时还没有现在像走步机这样的产品。作为米粉时时刻刻都在关注小米的产品,也是偶然的机会发现了小米生态链企业推出了这款与自己期望值达到99%的好产品,所以当即下单购买了,用了这么久果然是不负众望。李女士向小编透露。

李女士的经历并非是个例,在近日发布的《2019年的天猫大型健身器械消费白皮书》报告中,通过大数据分析,与李女士有着同样需求的用户是主要群体,此等现状势必将会引领整个家庭健身器材行业的发展方向。

在《报告》中提到,女性消费者人数占比六成以上,贡献金额五成左右,女性对自我身材管理要求更严格,因此对健身器械热衷度相对更高,不论是人数还是销售增速均高于男性群体。在年龄层方面,85后是如今线上跑步机等大型健身器械的主要消费人群,其次为90后和80后,95后不论是人数还是贡献金额同比增速均十分可观,是品牌接下来可以关注的潜力人群。近四成消费者客单价在1000-2000元,贡献金额三成左右,虽然1000-2000客单价是主流价格位段,但2000-3000元客单价的消费者人数和消费金额增速相对更高,更具升级潜力。

近一年来消费者对大型健身器械的功能产生更多诉求,尤其在家庭使用场景中,跑步机及大型健身器械的静音效果,最受消费者关注;折叠功能则解决了消费者家庭空间小等问题;此外,减震功能和智能功能的搜索提及率也十分突出。根据用户搜索词来看,静音、折叠、多功能、减震和智能目前是五大热门关键词。金史密斯走步机的功能亮点涵盖了这五大关键词,因此能够短时间内被用户认可就变得顺理成章。

近年来,具备折叠功能的家用健身器械更受消费者欢迎,尤其在跑步机品类,可折叠跑步机销售占比高达96%,折叠几乎成为跑步机的标准配置。对于走步机而言,此折叠非彼折叠,金史密斯走步机采用的专利设计是将运动平台进行对折,与跑步机的折叠相比,整体的体积得到了近50%的缩小,极大地提升了收纳的可能性。

在运动安全性方面,相对于跑步机这类传统运动器械,健身车、椭圆机、划船机对膝盖及关节的损伤更轻,但依然不及走路运动,与此同时,走步机的运动平台高度仅有57毫米,比一级台阶低得多,上下运动时更加的安全。在智能科技方面,走步机可以互联米家APP,在初次使用时会要求用户进行多项新手向导的学习过程,当通过之后才可解锁走步机的最大速度。不仅如此,在个性化设置内,可以随时调节走步机的默认速度、最大速度、自动启停及儿童锁,针对不同家庭成员均有适合自己的安全设置。

通过这份权威的《2019年的天猫大型健身器械消费白皮书》报告分析结果,传统家用健身器材已经日渐式微,取而代之的将是走步机这类满足当下用户需求的产品。从销售数据方面来看,上市一年的金史密斯WalkingPad走步机在目前天猫健身器材类目中已经排到第二名,犹如一匹黑马横空出世。未来的家庭健身器材市场格局中势必将来一场变革,而走步机这一创新品类就是其中的搅局者,最终将成为行业引领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健身
走步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