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瑞幸咖啡的拉新、留存都离不开“它”

 2019-08-15 11:38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01什么是优惠券

相信很多商家在各种营销节假日前都会准备好各种活动迎接消费高潮。

我们在做活动最大的目标就是促进消费,而且在这种营销节日里我们要让消费者觉得他们是在占便宜,以十分优惠的价格购买商品。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优雅地降价,让消费者“占便宜”?

这个时候优惠券就要隆重出场了,优惠券可以刺激消费者图优惠的心理进行消费。

02优惠券的应用

瑞幸咖啡,2018年3月成立,2019年5月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进到瑞幸咖啡的第一个界面就是-“先领券,再选购”。

且瑞幸咖啡采用了“新用户,免费喝”的策略,用手机号注册,即可得到一张免费饮品券。各个不同节点、上市,瑞辛咖啡更多的都是以券的形式留存用户、促使消费者进行二次消费,并且成为瑞幸咖啡的忠实用户。

对于原价24-27左右的原价领券后以10元左右的价格就可以得到了。

优惠券的有效期较短,瑞幸咖啡从价格、产品规则上就教育顾客,你要多次购买、持续购买可持续获得优惠。 当然,在活动上瑞幸也使用各种折扣优惠券唤醒用户。

03为什么要使用优惠券

如果直接才去降价进行促销会引起消费者以下心理:

1、消费者很容易会怀疑产品质量和服务是不是消弱了。

2、折扣后的价格将成为顾客心中的参照价格,当商家决定恢复正常价格时,顾客就认为价格上涨了。采用优惠券的方式不容易在顾客的心中形成破坏新的过低参考价格。

3、单纯的价格优惠无法分人群给到不同的优惠额度,优惠券却可以根据不用的用户群体,给到不同额度的优惠,提高用户转化,实现利润最大化。

优惠券从本质上来看是价格歧视,价格歧视说白了就是差异化定价,就是同样的产品和服务对不同的消费者提供不同的价格,从而实现利润最大化。

通过价格歧视,筛选出对价格敏感性和不敏感性的客户,对价格敏感性的客户对他们给予价格上的优惠,而对价格不敏感的人群,依旧是用原价售卖,从而实现最大化效益。

优惠券能够起到很好的拉新和激活用户的作用,因此受到了很多商家的青睐。

04如何设置优惠券

云指在关于优惠券的功能上也下了不少的功夫:优惠券、礼包购

| 设置【优惠券】

自由设置优惠券标题、门槛、类型、时间、可用商品等。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了。

云指小程序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yunzhixcx/?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