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大家推:互联网品牌营销下沉,“农村包围城市”成破局之道

 2019-08-21 11: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直以来,很多企业都陷入一个误区:认为品牌营销就是抢占一二线高收入群体用户,在这个竞争激烈红海中搏杀,结果可想而知,广告费没少花,但收效甚微。

大家推创始人詹金平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渠道与媒介的壁垒被打破,社会的消费观念、品味、需求也都处在不断变化之中,同时城镇化的发展,推动中国三四五六线城市消费观念的改变与消费水平的提高,他们对品牌意识也越来越强。因此,中小企业与其在一片红海市场搏杀,不如另辟蹊径,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以最低成本获得更多的流量和品牌爆光,从而实现品牌营销目标。

大家推-互联网品牌营销生态服务平台

2018年,互联网巨头们都不约而同的将目光瞄向了广大的农村市场,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互联网公司2018年80%的新增用户来自三四线以下的城市,他们在农村市场的增速远远越过预期,广大的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市场有着巨大的挖掘潜力,未来下沉市场是企业必争之地。因此,企业品牌营销,应该坚持“农村包围城市”战略,品牌下沉、产品下沉,在下沉市场红利期快速抢占市场。

我们知道,创业才三年的拼多多硬是在阿里、京东两座大山中闯出一条康庄大道来,那么拼多多到底做对了什么呢?把互联网巨头腾讯、百度都没攻下来的山头给攻破了,答案就是拼多多把战略方向是从一二线精英市场转向了三四线小镇青年市场,首先通过游戏分享、低价的模式吸引对价格敏感的三四线小镇青年以及农村大爷大妈们,通过一定的用户积累后,再扩展到一二线城市,从此就像潘多拉盒子一样迅速抢占阿里、京东的市场份额,一举将拼多多这个创业才三年的小公司发展成为与阿里、京东比肩的第三大电商公司。

另一家互联网公司美团,在当年的千团大战中, 美团既不是成立最早的那个,也不是拿钱最多的那个,但美团却成了最后的胜者,美团做对了什么?

当年,拉手网、窝窝团等资金充足,在全国各地铺天盖地投放广告,大举进军一二线城市,争夺一二线城市用户,导致流量成本、获客成本不断攀升,这也是让他们后来陷入危机的一大原因。而此时美团则采取了“农村包围城市”战略,当其它团购网站在一二线城市拼的你死我活的时候,美团则在三四城市到处开花,攻城略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广大三四线城市跑马圈地,最后发展成为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

从拼多多、美团的成功经验来看,他们将“农村包围城市”战略运用到了极致,在品牌初期,避开竞争最为激烈的红海市场,先用最低的成本获取到更多的用户,通过足够多的用户积累、资本积累、市场积累后,再反攻一二线城市。

大家推-互联网品牌营销生态服务平台

大家推詹金平认为,对中小企业品牌营销来说,在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中搏杀是条非常艰难的路,而且很容易将自己拖入深泥之中。因此,在消费升级、城镇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思维正是中小企业的品牌营销进行降维打击的破局之道。

首先,我们要抓住这波市场下沉的机会,快速找到自己的下沉用户。之前企业客户主要在一二线城市,现在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一二线城市的用工成本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选择回到自己的小城市就业创业,催生了越来越多的中小企在三四城市生根发芽,所以现在我们的用户不仅仅是一二线城市,越来越多的用户将会来自三四线城市甚至五六线小城市。

其次,我们要从营销思维上转变,之前都是自上而下,粗放、广撒网式营销,通过电视台、报纸投放大量的广告进行品牌营销;现在随着圈层经济的发展,各地各行业都有自己的圈层,他们更贴近消费者、更了解他们的圈层用户,所以品牌营销也应该转变为自下往上的精准营销策略。

具体到品牌营销的操作上来,比如:中小企业广告投放,可以选择有权威、有代表性的地方媒体、特色平台进行投放。同样的资金,可以选择更多、更广的媒体进行投放。比如,软文营销,我们可以选择一些类似黄冈新闻网、今日浙江、恩施新闻网等地方媒体进行投放。

关键词优化推广、搜索引擎推广,可以选择地方性的关键词进行优化推广,这些地方关键词优化相对更容易,排名更快,让你品牌快速占领网络每一个角落。

大家推詹金平认为,在当前经济大环境不景气、全球市场持续处于低迷状态、贸易战不断升级的当下,中小企业要想生存与发展,就要像华为一样,加强研发创新、不断打磨产品,提升服务效率,同时运用“农村包围城市”战略,进行降维打击,在快速成长的下沉市场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用户群体,不断发展壮大,这才是目前中小企业品牌营销的破局之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品牌营销
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