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华尔街投行高管Dan McNamara宣布正式加入理享家,任理享家国际化业务总监

 2019-08-27 11: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图片1.png

近日,国内知名的华人全球资产再配置平台理享家宣布,前花旗银行董事总经理,担任亚太区投资行部联席主管和全球投行部营运委员会委员;前野村证券投行部金融机构部全球联席主管;前蒙特利尔银行(BMO)投行部全球主管Dan McNamara正式加入理享家高管团队,现担任国际化业务总监。

Dan McNamara在国际投行领域深耕30余年,有着丰富的全球化资本运营经验。2019年Dan 以一名美式精英的形象出现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具潜力的资本市场之中,无疑成为资本界的一大热点事件。为何选择中国,为何选择海外资产再配置的赛道,为何加入理享家,背后传递有关未来趋势的重要信号。

为何选择中国?

在海外异军突起的中国企业军团中,金融科技企业的表现确实亮眼。去年,安永在调研全球20个市场后发现,中国消费者的金融科技采纳率全球最高,有69%的受访者表示经常使用金融科技服务,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而美国只有33%。这些都说明无论是企业发展水平还是从民众接受度,中国金融科技水平均处于世界前列。

很多国外的朋友不太理解,中国的金融发展水平不及欧美国家,金融基础设施也有较大差距,为何却能在金融科技领域占据优势。

事实上,很多人提到的中国金融基础设施相对短板,这也正是金融科技异军突起的推动力。

金融基础设施补齐短板,不是一早一夕能够完成,如果此时出现一种S2B2C模式的企业,能够以更廉价、更高效的方式取代传统财富管理模式,它便会快速崛起,实现弯道超车。

图片2.png

(Dan与理享家CEO朱超于香港办公室会见合作伙伴,左一:Dan)

为何选择全球资产再配置的赛道?

随着国内投资者的不断成熟,以及对于进行海外资产配置重要性的认识日益深刻,从而海外投资趋势也是逐渐上涨。而从实际情况来看,借道优质海外产品布局海外市场的成果也没有让投资者失望。

海外配置资产在中国的流行已十余年,财富的增加、特殊的国情、留学移民的增多等都促使国人更多的了解国外并购买资产,对不同的人群来说,因国情文化的不同,找到适合自己的资产和配置方式才最重要,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企业可以说是撬动中国万亿财富市场的佼佼者。

为何加入理享家?

如果说,Dan McNamara代表的是传统金融业的高管向金融科技企业转换赛道,那么Dan 本身代表的就是金融科技企业的实力派——来自金融科技行业的代表企业理享家。

图片3.png

(理享家团队在纽约,左三:Dan)

理享家从2013年至今成立六年来,是国内第一批全球资产再配置平台企业。如今,理享家已在国内一二线城市核心地带均设立分公司,全国众多财富机构、独立理财师、高净值客户通过理享家实现了全球资产配置。

再从模式创新来看,理享家的S2B2C发展模式,一方面对接全球资产端,一方面对接B端渠道,以数据沉淀反馈客户需求,以生态贯通影响产品源头制造,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通道闭环。

一个贴近上下游渠道、注重创新、有影响力的企业,必然能让从业者从其中发掘更深的职业价值。所以,传统银行业的高管相继来到理享家,并不奇怪。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理享家以不断创新的影响力吸引了行业领军高管的加盟,而这些人才到来之后,必然会加速理享家的发展。

当然,我们更希望的是,专业高管的加盟,能为整个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带来更多新气象,同时,人才的流动也能促进传统财富管理的新变革。

这才是中国金融业的活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