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创业企业“地基”如何建? 《创业中国人》顺利办彭聪现场支招

 2019-09-09 11: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家富强的基础是企业的繁荣,企业繁荣的背后是劳动者的安居乐业,而帮助中国的亿万企业,使他们的创业过程变得顺顺利利,就是顺利办的价值”。

继上期《创业中国人》的精彩分享后,9月6日,顺利办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606,简称:顺利办)董事长彭聪再次受邀登上天津卫视《创业中国人》的舞台,分享题为《要在空虚寂寞冷的创业环境中稳定根基》的主题演讲。立足国际的独到视角,深度解读当前大环境下,创业公司如何稳固根基,实现企业价值。

据了解,深耕企业互联网服务领域多年的顺利办专注于为全国上千万家的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特色公共服务平台,助力企业有针对性的匹配所需服务。

“空虚寂寞冷”下的顺利办价值

“实业的空虚、科技的寂寞和资金的冷,从第一产业到第三产业,全球实业都遭受到了巨大压力。”在谈及经济环境时,彭聪以建房子为例,指出企业“地基”不牢固的隐患。

顺利办董事长彭聪

很多时候,想要建造一个房子却不知道为何而建,原因在于我们还不知道它的价值到底是什么。彭聪将其称之为“商业价值”,这是当初我们为何出发的原因,也是未来赢得认可的关键。在“空虚寂寞冷”的环境下,企业的整个发展进程中,需要关键时刻有人拉一把,帮助创业者走出“困境”。而这正是顺利办的服务价值。

在中国庞大的经济体量面前,创业和就业是我们绕不开的必经之路,国人的勤奋给了彭聪极大的信心。那么,如何帮助企业在“空虚寂寞冷”的创业环境中稳定根基?

在他看来,任何一家企业都需要去链接一个平台,为企业提供资源和便利,在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以此减少创业企业可能要走的弯路。据悉,借助布局百城千店,以工商代办、代理记账等全国通办基础业务为价值原点,结合顾问咨询、人力资本、无形资产、金融保险等“4S”业务体系,顺利办创造出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企业服务模式。

彭聪将顺利办描述为一个大插座,企业只要一键接入,均可在这个平台上获取公共资源,共享服务,链接生态。不止于顺利办的价值得以实现,更助力企业在“空虚寂寞冷”的大环境中稳定根基,实现“共赢”。

价值引领下的发展空间

对企业而言,明确的价值定位,是基于对巨大市场空间的准确认知。

在彭聪看来,在业务狭窄的市场空间面前,即使是做到行业的头部,也会面临巨大的发展压力,企业成长完全被限制,难以“长大”。唯有巨大市场空间,才是最有效率的价值投资。

顺利办董事长彭聪

他指出,创业者要有“独特”的眼光,学会从行业视角看待问题,带领公司不断突破它的天花板。以苹果公司为例,彭聪将其解读为一家将收入、利润、现金流三者关系处理很好的财税公司。能否处理好三者关系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甚至决定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能力。对于大多数创业公司而言,并不具备很多问题的平衡处理能力,此时专注于服务企业财、物、税等方面的三方服务公司的介入,将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有力推手。

事实上,作为企业服务行业旗舰品牌,顺利办亦是备受关注的“价值投资范本”。

在战略布局方面,公司构建起以“办+”SaaS平台为统筹支持和以百城千店为依托的“线上+线下”联动经营体系,满足当下对于全国联动、专业便捷的消费预期。同时公司还引入服务商机制,与价值服务的提供者共享商机,以此不断扩容平台的服务产品,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以迎合市场空间。数据显示,在企服行业较为成熟的美国,有55%的资金投入到to C领域,45%流入到企业领域,而中国这一数据比则是95%和5%。延续相似的发展轨迹,未来企服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是顺利办这样的头部企业期待的大舞台。

据公司最新发布2019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顺利办营业收入达7.75亿,同比增长134.70%。加之不断激增的过亿级庞大市场主体,其未来发展前景,让人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企业
业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