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发布麒麟990系列 搭载Mate 30首发或将上线苏宁

 2019-09-10 15: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6日,苏宁手机官方微博显示,全球首款5G SoC芯片来袭。此款芯片将首发搭载9月19日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30系列,使得这款手机备受期待,届时苏宁手机也将通过直播等形式带来更多相关的后续报道。特别一提的是,华为Mate30系列或将同步上线苏宁易购。

据悉,9月6日下午,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在德国柏林IFA展会上正式揭晓了新一代旗舰移动平台麒麟990系列,包括麒麟990标准版、麒麟990 5G版两款型号。其中麒麟990 5G版是华为目前最强的移动SoC芯片。此次华为发布的麒麟990处理器,在工艺、网络、AI、CPU及GPU等方面都有质的提升。

在工艺方面,采用基于业界最先进的7nm+ EUV工艺制程,首次将5G Modem集成到SoC中,板级面积最大降低36%,是世界上第一款晶体管数量超过103亿的移动终端芯片。使得能效进一步提升,可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畅快的体验。

在网络方面,麒麟990 5G芯片率先支持NSA/SA双架构和TDD/FDD全频段,是业界首个全网通5G SoC,与多模基带巴龙5000搭配,麒麟990 5G的下载速度最高可达2.3Gbps,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畅快的5G通信体验。

麒麟990 5G版本在AI整体运算性能方面的表现较骁龙855而言,更为优异。麒麟990 5G是首款采用达芬奇架构NPU的旗舰级SoC。它创新设计NPU双大核+NPU微核架构,NPU双大核展现卓越性能与能效,微核NPU实现超低功耗,可助力其实现业界最强的AI计算能力。此外,还可实现多人实时换背景及多实例分割技术,从而实现多人物视频拍摄替换背景等。

在CPU方面,麒麟990 5G采用2个大核+2个中核+4个小核的三档能效架构,被称为业界最强CPU,可让手机体验更加流畅。

而在GPU方面,麒麟990 5G搭载16核Mali-G76 GPU,性能提升6%的同时,能效也提升20%。此外还通过Smart Cache分流,使得GPU能效有着显著的提升。

此外,与麒麟990 5G一同发布的麒麟990,同样有质的飞跃,可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升级的使用体验。如此强悍的芯片系列一经发布便备受关注,作为第一款搭载麒麟990 5G的智能手机,9月19日首发的华为Mate 30系列,将为我们展现旗舰SoC的真正实力。对于有购机需求的消费者,也可持续关注苏宁手机,将第一时间获得一手报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手机
麒麟990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