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聚焦智能营销层面拓展更多企业服务,钛动科技效果广告加电商出海两手抓

 2019-09-12 13: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向新兴市场进发的出海热,催生了不少商家服务型公司,其中很重要的一类是通过智能营销服务帮助国内企业对接海外的大流量平台。

钛动科技就专注为出海企业提供智能营销和SaaS服务。其创始人李述昊曾就职于华为、UC和阿里巴巴,从2012年起专注移动互联网国际化领域。作为前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国际流量业务总经理,他还打造了拥有数亿用户的阿里巴巴国际无线产品矩阵。

公司基因决定了他的创业项目是“把能力赋能给客户”。钛动科技旗下产品包括了智能化广告推广和投放解决方案Mobisummer、自动化全栈服务全球大媒体代理平台UniAgency,以及服务于跨境电商的E-commerce Plus。

这些产品不仅聚焦在智能营销层面,钛动科技还拓展了企业服务的内容,将广告和电商两手抓。

近日,钛动科技推出了泛电商运营产品meetMyShop,这也是其跨境电商服务E-commerce Plus下的一个落地模式。从功能上看,meetMyShop有点类似Shopify,能够帮助跨境电商建立独立站。但是不同的是,虽然钛动科技也要连接流量主和品牌方两侧,但meetMyShop更注重服务流量主一侧。

据李述昊介绍,该产品能为流量主提供一站式的移动电商解决方案,包括建站、选品、运营、客服、支付、物流等。这也意味着,在接入了电商服务后,用户不需要跳转到电商网站就能在产品内实现一站式购物。

在解释产品定位时,李述昊对钛媒体表示:“虽然市场上充斥着各种电商工具服务平台,但是这对于流量主来说如同装修,市场上有各种装修物料,但需要流量主自己选择和购买,把房子装修好,基本上是费时费力且达不到预期的。而meetMyShop的角色就像一个专业的装修公司,帮流量主装修好自己的房子,还包括售后。”

各平台都希望能与用户深刻互动,而浅表流量渗透到更深层次的一种有效方法就是通过电商带货。无论是照相机类的工具型产品,还是短视频直播类的内容型产品,都可以通过接入电商服务来带货。对出海产品本身,这也是通过私域流量运营提升用户粘性的好方法。

以拍摄美颜类产品为例,在用户选择滤镜时,产品就会为用户推荐可以和滤镜配套的摄影美妆产品。在音乐类产品中会推送耳机音箱等音乐周边,在学习类产品中会针对性的推送学习文具等周边。

在选择带货品类时,钛动科技会通过其大数据平台对该产品进行用户画像,根据用户标签推送合适的商品。meetMyShop接入的应用内商店的订单承接方是主流电商平台,如Lazada和速卖通等平台,能让用户产生信赖感,并且保障后续服务。

李述昊同时也会建议流量主通过泛电商活动,例如优惠券、砸金蛋等交互活动,增加用户对App 的粘性和活跃度,因为用户对于优质低价的商品有天然需求。

meetMyShop在不同类产品中都有对应的“带货”玩法

这也是当前国内非常流行的玩法。像头部短视频直播平台抖音和快手都已经实现了在产品内完成一站式购物。

李述昊对钛媒体表示,从运营模式看,目前海外电商的主流运营模式主要是两种:平台开店——比如亚马逊,或者用shopify做独立站,而国内电商的运营模式则非常丰富:比如在社交媒体开店,淘宝口令,信息流广告平台接入电商,网红带货,app内容接入等。

在中国巨大的人口实验田下,丰富的运营玩法和成熟的电商模式均可以一定程度上“复制”到海外。

据李述昊判断,“从国内的情况来看,超过60%的流量已经接入电商运营,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已经领先于全球,尤其是在支付、物流等方面非常领先。”

“反观全球市场,目前全球网络零售仅占全球市场规模的12%-13%,在整个互联网方向上,除了发展较为成熟的中国和美国,其余地域都可被称为新兴市场,海外的电商行业要发展到和中国同等水平,欧美需要五年,东南亚甚至需要十年。”这也是中国跨境电商在出海赛道上的一种优势。

为商家提供简洁的一站式服务,背后是钛动科技团队的辛苦活。仅过去一年,公司团队数量就翻番近400人。

“所谓的一站式服务,背后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有数十人的团队支持,比如像支付就是比较复杂的环节,海外支付手段还不如国内先进,因此线上线下的所有支付手段都要去考虑到。”李述昊对钛媒体表示。

钛动科技当前已经获得包括险峰长青、IDG资本在内的两轮融资。最近一次融资是2018年12月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服务
企业营销

相关文章

  •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盛大召开

    以“数智化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为主题的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于4月18日盛大开幕。本次峰会得到了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吸引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用友如何以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为成长型企业的商业创新注入强劲动

    标签:
    企业服务
  • 2023企业服务的关键词:做强平台底座

    作者|曾响铃文|响铃说4月下旬,软件行业相关的大会紧锣密鼓地开了好几场,不仅有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也有用友、浪潮等服务商举办的品牌活动,让软件业的话题一直保持热度。以用友为例,4月19日-21日,2023用友BIP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2大主题峰会、4场技术专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东县企业服务平台: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培训会圆满举办

    为促进企业数据开发利用,保护企业、个人等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2023年2月28日,由肥东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法律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公益直播培训活动圆满召开,线上为企业解答运营相关的专项法律问题。一百余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了此次

    标签:
    企业服务
  • 对话德物资本丁柏然:做细分领域的黑马,企服赛道的核心是“刚需”

    出品/产投家2022年,企业服务赛道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赛道投资热度锐减,全年出手资方约为694家,远低于2021年的1000家。同时,竞争更加激烈。在新经济时代,无限经济部门不断发展壮大,而传统有限经济部门依旧举足轻重。两个部门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既相互竞争,又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一个崭新的经济体系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助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提升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发挥高质量党建的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助力解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难题。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2022年11月26日-27日由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中共肥西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主办,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协办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肥西

    标签:
    企业服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