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猪短租CEO陈驰:房屋共享引领行业未来

 2019-09-18 14: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共享经济从诞生之日起,就在不断吸引人们的目光。然而经过残酷的行业洗牌,曾经野蛮扩张的行业巨头纷纷倒下,留下的行业精英正在引领行业新的潮流,小猪短租就是其中之一。

小猪短租CEO陈驰表示,房屋共享经济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由于存量分享会产生大量的服务和交易摩擦问题,导致成本上升,限制了共享的领域和发展。而房屋或者汽车等高价值商品,具有稀缺性,每次成功的共享或者分享过后成本将会小于分享的价值,使其具有更高的共享价值,从而形成更加光明的共享未来。

在如今的经济形势下,宏观经济对短租行业也形成了深远的影响。陈驰认为,宏观经济的影响是分正面和负面的。以房地产为例,由于房屋存量大增和炒房的抑制,如何提升房屋的资产利用率就变成很重要的事情。小猪短租等短租模式或者其他租赁模式应运而生,为房屋的资产利用率提供了一个出口或者一个通道,使得更多的房屋可以被充分利用,有效提升了资产利用率。

另外,在后工业化时代,大量的人口从工业化里面迁移出来,导致了经济下行、就业率减少等突出问题,而房屋共享则为经济提供了更多增长点。通过共享经济创造新的协同网络方式去中心化,更多的人可以自己依赖存量资产成为一个房东做资产管理,还可以吸纳更多劳动人口,创造更多的劳动力需求。

短租作为房屋资源优化配置的有效方式之一,有望在很长一段时间推动房屋共享及房产经济的良性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猪短租
爱日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