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与远见者同行,让一部分人先看到未来 | 2019 中国投资人未来峰会

 2019-09-20 17: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投资风格转换的过渡期,2019中国投资人未来峰会关注行业正在酝酿的潜在机会,聚焦新经济下新资本与新资产的进化与深度融合。

9月17-18日,36氪在深圳举办了“远见者的黄金时代——2019中国投资人未来峰会”,活动邀请了近百家主流投资机构的明星投资人,就一级市场的新机遇以及创投机构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分享,活动还从投资人的角度,对产业互联网、企业服务、先进制造、出海、消费、大健康、教育、人工智能、房产家居等热门赛道的潜在红利进行了解读。在投资风格转换的过渡期,2019中国投资人未来峰会关注行业正在酝酿的潜在机会,聚焦新经济下新资本与新资产的进化与深度融合。

36氪每年会举办两场投资人峰会,分别是4月面向LP和投资机构的“中国基金合伙人未来峰会”,以及9月面向创业者和投资机构的“中国投资人未来峰会”。本次是中国投资人未来峰会首次在深圳举办,36氪总裁冯大刚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深圳是梦想落地、希望升起的地方,选择深圳,亦寄托了对从业者更高更远的期许,期待大家拿出深圳特有的务实和创新精神,创造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

著名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兼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分享了未来经济增长的几个新动能来源,“第一,培育新经济,把金融资源引导到新经济实现转换;第二,行业调整之后,提升新老经济融合深度,推动新型经济的扩张增长,通过前沿创新来扩展增长的可能性空间;第三,激发新增长的动能,为老的经济加上新的体制、新的机制、新的技术、新的商业模式”。

活动还就一级市场以及热门赛道的发展进行了讨论,过去10年那些斩获满满的头部大基金接下来的打法是怎样的?在一片艰难中诞生的新基金要怎么突出重围?产业互联网、企业服务、还有在深圳非常突出的先进制造,这些行业、这些新风口里的真机会和真问题在哪里?C端消费互联网还有没有机会?新品牌、房产家居、出海这些赛道现在是不是迎来了大机遇?来自红杉资本、启明创投、华兴资本、GGV纪源资本、真格基金、IDG资本、软银中国资本、创新工场等投资机构的近百位资深投资人基于上述问题,分享了对行业新机遇的观察。

活动期间,36氪还发布了两大重磅IP榜单,分别是36Under36—36位36岁以下了不起的投资人和2019年中国最受创业者欢迎的投资机构/投资人榜单,冯大刚表示,“36氪和数千名创业者、数百家LP一起去伪存真,找到那些真正对创业企业有耐心,有信心,对创业者拥有巨大帮助的投资人,以及不仅仅停在账面回报而是真正给LP创造价值的基金。我们希望在市场给他们足够的关注之前就找到他们,做他们的同路人,给予他们充分的肯定和荣誉,并且和他们长期的一起走下去。”

这是创投市场的调整期,也是创投行业逐步成熟步入下一个新周期的拐点。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真正的远见者需要更加深入产业、聚焦价值,运用信息优势、资源优势、产业链优势赋能创业企业,同创业者一起成长并创造更大的价值。远见者稳进,稳健者远行,做远见者,更早看见未来,任何难或不难的年代,都是黄金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6氪
创业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