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企业必知的三种营销策略

 2019-10-09 09:11  来源: 元典电商学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企业在做营销推广时常会有这样的感觉,广告费用越来越多但效果却不如从前,产品不断创新却越来越难卖出去、营销推广活动越来越多实际销量却并未增加,特别是对于一些成立初期的小企业和品牌,想要策划一场火爆刷屏的活动简直太难。不能否认的一点是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各种信息分散了大家的注意力,营销运营也越来越难做了,所以企业必须抓住营销的核心要点,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企业营销推广策略。

一、让消费者关注自身

很多企业在做广告时,都集中在介绍自己的产品,让消费者关注产品的特性和优势,但是对新产品来说,广告文案第一步要做的,往往并不是把消费者的注意力转移到产品身上,而是把他们的注意力转移到他们自己身上。因为直接让他们关注你推出的产品时,他们并没有理由去改变自己原有的消费习惯,就像大家习惯使用了十几块钱的牙膏,你推出一款上百元的牙膏,哪怕你的产品再好,他们也懒于改变使用习惯。

你可以在推出牙膏时说“你用着上千元的护肤品,但是却用十几元的牙膏”。先说“你用着上千元的护肤品”,给用户塑造了一个“身份”,然后立刻通过转折,降低用户的现实状态——“但是却用着十几元的牙膏”,从而让理想和现实之间产生了缺口,让她们意识到“不合理”,每个人都是不断追求美好的生活,当她们发现问题后就会想着改变,为了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品质,她们才会改变习惯,使用你推出的产品。

所以在推出新品时,你可以告诉他们现状有多么的不合理,你也可以告诉他们改变之后会变得多好,将消费者目光引导到她们自己,她们才会有所改变。

二、名人效应

这是一个极为常见而且好用的方法,广告诉求就是要激发消费者的潜在需要,形成或改变消费者的某种态度,告知其满足自身需要的途径,促使其出产生行为,而名人明星代言产品或参加活动也属于抓住消费者眼球的方式之一,这些名人明星或直接或间接的对消费者的心理乃至消费行为有着一定的影响。

人们会不自觉地接受自己喜欢、钦佩、信任和崇拜的人的影响和暗示,所以明星效应的本质是将某知名的、令人喜爱的、尊敬的、权威的人物与具体产品组合、嫁接、联系起来,将明星的价值转移到后者上面。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不论是在线下还是线上,很多企业都会请明星代言产品,虽然不是每一个企业都请得起明星,但是大家一定要知道,本质没有变。

现在的这个“名人明星”不仅限于影视明星,可能是一个网红、微博大V、微信公众号,她们都是某些特定群体中的意见领袖,所以企业可以根据自己品牌特质邀请这些意见领袖为企业宣传推广。

三、促销抽奖

大家都喜欢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情,所以优惠打折、促销抽奖这些营销策略对消费者都有很强的吸引力,当领取了店家的优惠券,你就会经常想:这个如果不用,好亏啊,改天用了吧。不仅优惠打折是这样,对于抽奖也是这样,人们都有强烈的损失厌恶心理,当面对同样数量的收益和损失时,人们对损失的反应更加激烈,所以现在的各种优惠、打折、抽奖才会长期存在,并且非常普遍。

企业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在进行营销推广的时候必须抓住重点,将人力、物力用在刀刃上,准确抓住消费者的心理,尽量以最少的成本获得最大的回报,同时根据企业经营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其他营销方式。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营销策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