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产品软文如何起一个出彩的标题呢?

 2019-10-14 15:06  来源: 卢利农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篇好的软文或营销信,在企业营销过程中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如何写一篇出彩的产品软文和营销信呢,本文带您走入引流全攻略!欢迎转发、点赞。

出彩的标题。

任何文章,标题都是最先吸引粉丝的一一个要素,软文要想吸引粉丝,标题必须出彩。那么,如何设计出彩的标题呢?

常见软文的标题设计:

常见软文的标题设计,我们应该从以下角度着手。

①以“新”诱人。 越是传统行业中的产品,越是应该用打破传统的手法使引粉丝。有新奇感的标题,能够引发轰动。可以采用下列关键词,如领先、断、风生水起等。例如《让中国人感动的音质,率先步人全媒体时代》(某智能手机软文)。

②以“秘”示人。 在粉丝眼中,一些行业似乎已经没有秘密,但如果软文标题能结合内容,打造出对该行业内幕的“泄密”感,就能吸引粉丝从另一个角度了解行业,如《大学生群体热表创业,竟然是因为这个》。

(2) 呼吁式标题。

淘宝、京东等电商直接面对个体消费群体,因此,采取类似直接呼吁的标题,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春天,和自己来个浪漫约会吧》是某款香水在淘宝店铺上的软文标题。如淘宝论坛上一篇关于移动硬盘的软文标题是《删掉这些经典电影太可惜了,买个硬盘珍藏》。

(3) 提问式标题。

在电商网页上,常见的是对产品功能的描述、性价比的夸赞,或者美轮美奂的图片。但如果突然出现意想不到的提问,反而不再让粉丝被动接受,而是深度思考。我们可以指出粉丝在现实中面临的困境,启发其想要解决的愿望,如《家里灰尘总打扫不干净怎么办》实际上是一款手持迷你吸尘器的软文。

上面说的是一些常见的,商家可以用的标题。 微商在引流过程中标题可以使用下面几种方法。

(1)搜索关键字打造标题。在设计微信软文之前,结合百度风云榜或微博热门榜搜索关键词,确保能够吸引粉丝。

围绕产品或服务,设定关键词,如“江西挖掘机”。在百度搜索下拉框中进行搜索,字数应该控制在8~ 15个。根据百度搜家推荐的关键字,加以组合,设定为软文标题。

(2)名人效应。微信公众号中软文标题内提到的名人,越是出名,吸引力越大。这种以名人作为背书的标题文章,转发率较高。

(3)打破常规式。由于微商推广传播的平台大多集中于自媒体,而自媒体因其受到的限制较小的优势,经常能够发出特立独行的“非主流声音”。因此软文标题可以使用这个特点,着重进行打破常规式的设计。

如《结婚,女人到底得到了什么》,实际上是一则关于女性职业交流网站的软文,却从对婚姻和家庭意义的“质疑”开始,令人耳目一新。再如《热水给苹果洗澡,居然会“流血”》,这是某果蔬清洁精的软文,打破了粉丝的日常知识层面,重新灌输产品价值和培养自身需求。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品软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