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软文写作培训 软文收尾应该这样写

 2019-10-15 15:17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好的收尾

软文写作要如何收尾才好呢?软文的结尾往往更重要,因为没有恰当的收尾,就相当于一个出色的歌手,唱着唱着忘词了,让人很失望。

第一:自然收尾

一般情况下,常常以故事的结局为收尾,不再做精雕细琢,不再添加任何含义,就是简单的事情结束。

第二:名言警句的方式

这样的方式,容易树立权威,让读者很快信服,产生共鸣。

第三:点题式

文章中并没有明确的说明自己的观点,但在文章结尾,巧妙的用一句话点出文章的中心思想,这样的方式,让读者感觉神秘有深意,提升了文章的品味,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四:首尾呼应式

这个大家比较熟悉,我们上小学的时候,老师讲课文,经常能讲到。首尾呼应也就是说文章开头写哪些东西,提出哪些东西,文章的结尾也要有所呼应!这样容易让人感觉到浑然一体,产生心灵上的美感。

第五:余味无穷的方式

文章结尾给读者留下想象的空间,让读者自己去填补这样结尾的意思,比如李白的“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岑参的“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这些都给人无限的遐想,让人回味无穷。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文写作培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