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能够提高App推广效率的技术

 2019-10-21 08:33  来源: 范二先森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移动互联网红利消失殆尽、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App的推广越来越难了,如何去有效的进行推广,吸引更多的用户流量,成为了众多互联网企业最为关注的问题。

而App 推广技术指的就是通过一些技术的方式来提高 App 推广效率,帮助众多互联网企业,解决 App 推广难的问题。

目前主流的App推广技术有:免打包渠道统计、免填邀请码、一键拉起(移动深度链接技术)、ASO(应用商店优化技术)

免打包渠道统计

众所周知,国内Android应用商店分发市场较多,在App推广的过程中,往往需要制作多个渠道包(主要针对的是Android系统),然后上传到不同的App推广渠道。这些渠道包当中包含着不同的渠道识别信息,在App和后台交互或者数据上报时,会带上各自的渠道识别信息。这样就能统计到每个分发渠道的下载量、用户量等关键数据。

而免打包渠道统计指的就是通过渠道链接代替渠道包的方法来统计数据。这些渠道链接或者二维码能够携带不同的自定义参数,平台方可以根据需求把渠道推广链接或者二维码分发到各个推广渠道,用于统计数据。

传统的打包统计方式,如果是推广渠道少的情况下就罢了,要是推广渠道的数量有成百上千个,使用打包的方式不仅麻烦,而且还容易造成统计混乱,数据错误的情况。而使用免打包的方式就可以避免为每个渠道都打包的麻烦,同时免打包渠道统计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势,那就是可以兼容Android/iOS系统。

免打包渠道统计的开发成本较高,国内外目前提供此服务的第三方,如接入国内的openinstall 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国外苹果公司iTunes connect提供的营销活动链接统计服务,都可以快捷实现免打包渠道统计。

免填邀请码

几乎每一款App都会开发分享邀请功能,意在激励现有用户转化其身边的潜在用户,让每一个现有用户都成为产品的传播媒介,这是每一个产品运营人员的梦想。

在传统的邀请裂变推广中,App产品往往会采用填写邀请码的方法来验证信息来源,识别新用户具体是由谁邀请而来的。

比如在App邀请拉新活动和地推活动中需要用户手动填写邀请码/地推码,来绑定新用户与邀请人或者地推人员的关系。

填写邀请码的原理很简单,为邀请者生成一个专属的邀请码给新用户填写即可。填写邀请码环节的出现,本质上仅仅是满足开发者和推广人员的统计需求,然而却让用户安装的环节多了一个步骤,影响用户的安装体验,相信大家都知道App推广环节每增加一步,用户流失的可能性都会随之增加了,而且一旦新用户对填写邀请码环节的繁琐产生了反感,选择放弃注册或者跳过填写邀请码,那么邀请活动都会以失败告终。

而通过免填邀请码安装功能,就可以减去用户手动填写邀请码的操作步骤,优化用户体验,提高用户下载转化率。同时又可以规避用户不愿填写邀请码或者存在填写错误的风险,从而影响App推广的效率。

免填邀请码功能并不是将邀请码省略掉,而是以参数的形式在用户无感知的情况下上报邀请码,同时精简用户邀请环节。

一键拉起(移动端深度链接技术)

一键拉起技术(移动端深度链接技术)简单来讲,指的是在手机上点击一个链接,可以直接跳转到App内部的某一个指定页面,而不是App正常的打开时显示的首页,然后手动搜索相关内容到指定页面。

一键拉起技术(移动端深度链接技术)还能够判断用户是否已经安装。

在App已安装的情况下,通过一键拉起技术,可以从各种浏览器和社交媒体,拉起App并传递自定义参数,一键直达指定页面,实现web页面到App之间的无缝跳转。

在App未安装的情况下,会引导用户到应用商店下载安装,然后在用户安装之后打开直接跳转到指定页面。

一键拉起技术(移动端深度链接技术)是一个可以从任何地方将用户带到App内指定页面的简单方式,这项技术给移动互联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与价值。

首先,这项技术 能够让用户体验有很大的提升。比如说我们在微信阅读一些新闻资讯类App的H5内容,如果这时候我们想要看更多的内容或者参与评论,就必须进入App才能完成操作。以前,大多数的情况下我们点击链接之后只能跳转到App的首页,而无法跳转到我们想要达到的内容页面,而这项技术却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对用户体验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

其次,这项技术可以将不同渠道的流量引流到App内,提高产品的转化率。不管是短信营销、邮件营销还是社会化营销,对于用户来说不再是一个无效的链接,而是可以直达指定页面的链接,这样,就可以将原本属于App的流量又回到App里。

第三,对于整个移动互联网来说,这项技术打通了App之间的关联,极大的改善人们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生活,并推进整个社会前进的效率。

ASO(应用商店优化技术)

ASO的全称是App Store Optimization,即“苹果应用商店优化”,但是随着国内各大Android应用商店的发展,ASO的含义变成了“应用商店优化”。指的是通过提升关键词覆盖和榜单排名等方式,让App更容易被用户搜索或者看到的推广方法,帮助开发者提升 App 在应用商店的流量与下载转化率,从而获取更多的用户。

ASO是在应用商店内做优化的,其中包含了App标题优化、App描述优化、App关键词优化、App评论优化等诸多内容。长期坚持做ASO,对提升App应用的关键词排名与产品本身权重都会有明显的效果。

基本所有的App产品都适合做ASO,但是一些小众的App产品、B端产品、以及还没完善好的产品都不太适合做长期的ASO。

因为做ASO是为产品带来更多的曝光度,但是具体的用户转化还是要看产品本身的质量,

如果产品太过小众,面对的用户数量太少,那么做ASO的性价比就没那么好;

如果App产品是面向B端的,而在应用商店内的用户面向C端的人群比较多,所有面向B端的产品做ASO的效果也好不到哪里去;

如果产品本身还没完善,就算有大量的曝光,App产品也会很容易在用户转化上死掉,从而浪费推广费用。

结语

随着智能手机和iPad等移动终端设备的普及,人们逐渐习惯了使用App客户端上网的方式,而目前国内各大互联网平台,均拥有了自己的App客户端,这标志着,App客户端的商业使用已经逐渐普及,App推广技术的使用场景也得到延伸。

这些促进用户更快体验产品核心业务的技术,对于App推广来说意义重大。现在用户的时间都是宝贵的,让用户一步到位,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体验产品核心功能,这比什么都重要,只要解决好用户体验的问题,后续不管是产品的自然增长,还是渠道的引流推广,都能水到渠成。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