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内容营销三要点,知道就不会再为运营发愁了

 2019-10-21 08:49  来源: 策世品牌战略策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谈到内容营销,你会想到朋友圈疯狂转发的各类软文,还是酷炫夺目的短视频,或者跟风蹭热点的专业内容。

那到底什么才是内容营销的本质?

从根本上说,内容营销是营销思维模式。企业在这种营销思维模式的指导下,通过利用外部信息产生能吸引特定受众主动关注的内容。

内容是否具有吸引力,提供的信息对消费者是否有价值,消费者能否借此获得更多专业信息,成为内容营销成功与否的关键。

无论是平面广告、电视广告、网络广告,还是微博、抖音、微信、H5等,都是承载营销信息的载体,而非“内容营销”本身。

说到如何做好品牌自己的内容营销,许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微博、微信,就像江小白和杜蕾斯。但其实,官网、社交媒体端的营销只是企业做内容营销的渠道,而做好品牌原生内容才是重点。

内容营销重点一:介绍好产品

产品和服务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消费者在面对产品时做出怎样的决策,也是取决于你的产品所能提供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在营销中除了介绍商品的卖点之外,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方案是否契合消费者心理很重要。

内容营销重点二:成为权威专家

好的产品是往往也是优秀的消费行为指南。自卖自夸式的营销无论产品多么优秀,都难以产生打动消费者的说服力。那些真正站在品类领域告诉消费者实用信息、专业资讯,给消费者传授有益的消费和使用指南。

欧莱雅美妆学院,为消费者不断推送干货视频和美妆教程,获得一大群忠实粉丝。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品牌入驻专业知识分享平台,也是意在通过专业平台普及知识,塑造专业权威的品牌形象。

内容营销重点三:成为生活方式

 

品牌不应该仅仅是在公共平台上发一些商业资讯和产品相关信息。内容营销与品牌建设界限越来越模糊,要在消费者心中长久占据一席之地,不仅要大规模投放广告,更应该用有启发的价值信息,来影响消费者生活,让他主动簇拥和传播。优质内容的目标不仅是卖货,更是让消费者永远驻足。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内容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