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内容营销策划的四大核心要素

 2019-10-30 08:43  来源: 疯牛传播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企业在做网络营销初期,会选择开辟微信公众号(微信营销),做企业官网,或者在自媒体平台推广。 但随着一段时间之后,内容输出方面逐渐变得不温不火,粉丝增长也停滞,用户的互动性也日趋 平淡,就连做运营的人员也找不到方向与感觉。

那么企业应该怎样把控内容以及营销方向,建议可以从基础开始,主要表现在内容营 销的核心根基:核心内容、相关内容、发布频率及传播渠道。

1.营销的核心内容

核心内容是内容营销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关于企业的核心产品营销输出。用户以及阅读者, 在了解相关信息的同时,其另外关注的点就是产品或你所能提供的服务。比如你是做什么的?你 的产品有什么优势?如果企业在内容发布的时候,没有很好的把产品和服务融合,这样有需求的 客户就无法直接与其联系。换句话说,做的再多,也没有客户咨询,也是白做。

2.与企业相关的内容

另一种情况就是,如果企业只顾发产品和服务,那么在营销上就显得单一也缺乏创意,且可读性 与传播性不高,更不利于塑造客观的行业形象。因此,企业在发布内容时,应扩大内容范围,从 产品到服务,到行业资讯行业模式等,甚至与生活相关的各种信息。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让用 户觉得你的内容很有用。

3.内容的发布频率

当运营人员,对营销推广工作逐渐稳定之后,内容的发布频次以及发布时间,就应该保持有规律 、有时间段的发布。其次,发布的内容频次越高,内容营销的效果也会更明显。

4.内容传播的渠道

目前,内容传播的渠道,主要集中在官网、社交媒体、自媒体等平台。官网的一个及时更新,微 博、微信、博客等每天推送,今日头条、搜狐、网易等媒体平台发布,都能增加内容的曝光度以 及被阅读的可能性。

企业应该多从用户的角度,发现、思考问题,就能了解自家企业的用户规律以及兴趣关注点。在 内容发布时,掌握好内容的核心就是自家的产品和服务,其次,也不要忘记把内容面覆盖的更广 ,保持有规律、有效率的发布频率,最后,选择合适的传播渠道。 只要做好这些基础的工作,企 业的内容营销、内容策划才能有更好的良性发展。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内容营销方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