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Smartbi V9新功能介绍(一)

 2019-11-12 10: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直以来,Smartbi回馈用户的最好方式是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V9作为Smartbi最新发布的版本,众多实用功能就是从用户的实际情况出发,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从今天开始,小麦会用系列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本期首先介绍V9在【安装配置】和【数据连接】方面的一些新功能亮点。

升级前进行知识库备份,确保数据万无一失

之前的Smartbi版本,在升级前没有自动进行知识库及war包的备份操作,当系统出现异常需要回退时,如果没有手工的备份,原来的报表和分析可能毁于一旦!这种灾难性的后果,绝对是无法承受之痛。为了规避上述问题,V9对系统升级流程进行优化,确保升级前对知识库及war包进行备份,并且简化回退流程。业务人员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备份了

灵活的授权机制,解决动态IP授权问题

License必须绑定固定IP,但若Smartbi部署在docker集团财务可视化:让报表鲜活起来环境时,IP和mac是动态的,为了解决动态IP的授权,V9提供了Smartbi License Server的授权方案,并且只需上传一次License,减少用户的重复操作。具体做法是在物理机上部署一个Smartbi License Server,当Smartbi发起授权请求时,Smartbi License Server将其所属物理机的IP地址授权信息发送过去。

支持Obase和GaussDB,数据源兼容更加全面

随着数据库的不断发展,更多的数据库类型在客户项目中得到了应用。结合我们客户的使用情况,V9新增支持Obase、GaussDB数据源,并且通过了华为GaussDB 200的兼容性技术认证。

Obase是一个新型的分布式数据库系统,支持多活部署,适合于大规模结构化数据管理和高并发事务处理的应用场景;GaussDB 是华为推出的一款企业级AI-Native分布式数据库,也是全球首款人工智能原生数据库。

V9目前兼容的数据源类型已经包括SQL Server、Oracle、DB2、Informix、Sybase、Teradata、MySQL、PostgreSQL、Greenplum、KingbaseES、Gbase、Obase、GaussDB以及各种ODBC数据源。

支持OLAP数据源,充分发挥自助分析功能

Smartbi基于业务主题的自助分析(自助仪表盘、透视分析、即席查询等)深受用户的青睐与好评,但美中不足的是OLAP数据源无法用于这几种分析。V9推出针对OLAP数据源的JDBC驱动程序,将Cube与业务主题进行了概念上的映射,使得OLAP在业务计算和速度方面的优势与Smartbi敏捷的自助分析以优雅的姿势完美结合。

V9目前支持的OLAP数据源包括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Essbase、DB2 Cubing Services等,也支持开源社区产品,如Pentaho Analysis Services (Mondrian)、PALO等,使用户有更多的选择。

多个数据库驱动共存,连接数据源更加方便

在实际应用中,根据不同的项目用户需要连接不同的数据库,或者连接同一数据库的不同版本。为了实现上述场景,V9增加选择驱动程序的存放目录,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连接不同的数据库。

Excel数据可以导入到业务库,满足特定业务需

之前的版本,支持Excel数据导入到高速缓存库。但在实际应用中,用户期望导入到其他业务库。因此,V9对其进行优化,支持导入到MySQL、Oracle、DB2、MS-SQL等业务库中。从美观角度出发,V9也对“加载Excel数据”界面进行重构。

Smartbi V9在【安装配置】和【数据连接】方面的新功能还有很多,如知识库支持DM数据库、支持OpenJDK、控制多维数据源度量值的数据权限等等,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有兴趣可以登录V9体验中心,亲自感受V9为您所做的种种改变。

V9体验中心:PC登录官网->体验中心

概括如下:

1、 优化知识库升级、回退流程

2、 提供Smartbi License Server的授权方案

3、 支持Obase和GaussDB数据源

4、 支持Smartbi Jdbc4Olap数据源

5、 实现多个数据库驱动包可以共存

6、 支持Excel数据导入到业务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件开发

相关文章

  • 远光软件出席央国企智慧司库建设实践论坛

    3月16日,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指导,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主办的“央国企智慧司库建设实践论坛”在北京召开。远光软件集团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原娟娟受邀出席论坛,作《数智司库赋能管理创造价值》主题演讲,分享远光软件在央国企集团司库建设上的前沿探索与创新实践。2022年初,国务院国资委制定发布了《关于推动

    标签:
    软件开发
  • 再次上榜!麒麟软件荣获“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天津最佳雇主”

    近日,“出发!职场多元宇宙”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天津站成功举办。麒麟软件凭借在人才培养与发展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天津最佳雇主”奖项。本次获评,是麒麟软件2021年度获得“年度最佳雇主-最具智造精神雇主”后再次荣登最佳雇主奖项榜单,是评委会对麒麟软件通过卓越的

    标签:
    软件开发
  • 国际认可 东软通过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最高等级认证

    近日,东软集团正式通过ISO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ASILD等级认证,获得由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颁发的认证证书,标志着东软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功能安全管理过程、系统开发流程、硬件开发流程、软件开发流程、支持过程、ASIL的功能安全分析等方面获得国际最高等级的权威认可。IS

    标签:
    软件开发
  • 东软集团与盛京金控集团联合成立健康医疗数据公司

    近日,由东软集团与盛京金控集团联合组建的“沈阳健康医疗数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将秉承“政府授权、国有控股、企业运营”的原则,旨在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平台的连接,充分释放健康医疗数据要素的价值,支撑健康医疗服务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进程,催生相关产业新经济形态。

    标签:
    软件开发
  • 超150万生态支撑,麒麟软件推动重点行业解决方案落地

    2022年10月,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信息安全问题,强调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不久前发布的“数据二十条”探索并构建了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等四项制度。

    标签:
    软件开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