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阿里巴巴启动香港上市交易,美国、香港两地交易

 2019-11-15 17:2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阿里)15日宣布,当日正式启动香港上市。公司将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9988。

阿里本次将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0.125亿股新股,发行价格将不高于每股188港元;国际发售4.875亿新股,将于20日确定国际发售价。

赴港上市的同时,阿里巴巴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并交易。本次上市完成后,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可互相转换,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据称,这也让阿里巴巴成为首个同时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纽约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此前,有外媒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本次发行包括5亿股普通股,以及可额外发行最多7500万股普通股新股的超额配股权。本次发行将包含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预计最早于11月20日定价。对此,阿里巴巴方面不予回应。

早在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首次谋求整体上市时,香港便是首选地,但因合伙人治理机制与港交所制度的隔阂遗憾错过。赴美上市的第一天,阿里巴巴就承诺,“只要条件允许,我们还会回来”。2018年4月,香港市场迎来近25年最重大的一次上市机制改革,“同股不同权”不再成为上市阻碍,内地互联网企业的赴港上市潮由此开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