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加多宝赔偿中粮:中粮包装于11月14日停牌

 2019-11-16 09: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4日报道,港股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粮包装”)同加多宝的仲裁事件再起波澜,中粮包装当日下午盘中停牌。11月15日,停牌的中粮集团旗下包装公司中粮包装发布公告称,确认加多宝在香港注册的王老吉公司(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申请终止增资协议无效,王老吉公司需赔偿中粮包装约2.3亿元,并支付利息约773.48万元。

此次增资协议签署不足一年后,中粮包装与加多宝方面矛盾爆发。2018年7月6日,中粮包装公告称,加多宝在香港注册的王老吉公司(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尚未按增资协议履行其应向清远加多宝草本注入加多宝商标作为实物出资的承诺,中粮包装投资已于2018年7月6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就相关事宜对香港王老吉公司、智首公司及清远加多宝草本提出仲裁申请。

加多宝和中粮包装的合作关系已超过20年。《财经天下》周刊此前曾报道,90%的加多宝包装罐由中粮包装供应。

加多宝这样描述集团的战略目标:整合优势资源,三年内实现公司成功上市。而中粮包装董事长张新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多宝重组上市和中粮包装最初设立的战略方向一致。

正因如此,中粮包装在2017年10月宣布入股加多宝,由中粮包装全资子公司中粮包装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生产浓缩液的清远加多宝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