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蓝色光标iDataBot荣膺中国科技新闻学会“2019年度创新奖”

 2019-11-21 14: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科技传播论坛”在京召开,由该学会设立的“2019年科技传播奖与大数据科技传播奖”名单在论坛上揭晓,蓝色光标大数据部的“iDataBot”项目荣膺“2019年度创新奖”。

据了解,“iDataBot”是一款基于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处理技术的综合性营销传播数据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平台,是蓝色光标向营销科技企业转型的成果。在营销工作中,每个营销人员在为客户做提案时,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与经历,来做数据统计等事务性的工作,例如宏观分析数据查找、行业信息收集、客户需求分析等。iDataBot的推出,旨在充分融入蓝色光标集团的业务板块流程,针对不同营销场景为营销人提供从产品定位、消费者洞察、策略制定以及媒体投放规划等多环节的全方位数据分析及内容支持的智能营销产品,帮助营销人员提升400倍以上资料收集效率,提高10倍以上策划案产出效能,优化流程结构,提高工作效率。

iDataBot能够帮让数据分析更简单、更智能,助营销人员从繁冗的事务性工作解放出来,将更多的精力用在创意上,并通过大数据给予营销人员更开阔的视野,让营销创意更具活力与洞察性。

自2018年诞生以来,iDataBot通过数据积累、算法校验,实现了逐级迭代更新。目前,iDataBot涵盖70多个行业240余个品类数据库,实现海量数据查询功能,同时用户只需要输入项目背景、业务类型、所属行业、目标人群等具体内容,即可通过标准策划案产出模式,一键智能生成营销策划草案(包括分析、洞察、策略、创意、主题、项目执行模块)。

根据统计,该平台机器生产一个策划草案平均耗时5-10分钟,从而帮助营销人更省时省力地完成策划案撰写,使其有更多时间聚焦在有价值的工作内容中,提高营销效率,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

此次蓝色光标iDataBot荣获创新奖可谓实至名归,而就在获奖的同时,iDataBot的“数据洞察”模块也同期上线,涵盖了人群分析、竞品分析、行业分析三大功能。蓝色光标集团大数据部负责人章夏表示:“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将支持更多的营销业务场景,让iDataBot真正成为更多营销人的智能助手。”通过iDataBot,蓝色光标也期待能够为整个营销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带来助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新企业
蓝色光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