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现金白卡: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2019-11-28 11: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中小民营企业普遍存在着规模小、资产轻、信用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导致它们在当前金融风控体系下获得融资较为困难且成本相对较高。“现金白卡”认为,合理运用金融科技,会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现金白卡”了解到,金融科技领域中,随着在线业务等诸多场景应用,金融科技迎来了新的发展。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力度不断加大,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驱动金融机构从基础架构到风险管理、业务流程、客户经营等各个核心节点的提升与优化。

在中国银行原副行长张燕玲看来,金融科技拓展了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丰富了金融服务的层次和内涵。“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已经遍及到全社会,真正的实现了普惠金融,这一点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她说。

据“现金白卡”了解,此前,央行发布《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以及各地方相继出台的扶持政策,金融科技在助推金融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为服务实体经济开拓新的途径,从而营造出更具包容性的市场生态环境,推动社会创新发展。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当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金融与科技的融合程度日益紧密,金融产业链和价值链持续延展,金融账户的关联性、交互性不断增强,金融活动的实时性和不简短性越发明显,金融风险构成的交叉度和复杂度更加突出,这些变化给当今形势下的金融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对金融监管的实时性、精准性、穿透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现金白卡”认为,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同时,需守住合规底线,增加合规科技应用,这样既能够有效应对监管要求,也可以帮助并促进机构遵守规范、自我监管、完成报表和实时监控,灵活适应不断调整的监管规则要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