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未来集市创新扶贫思路 激活贫困地区经济生态

 2019-12-06 18: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未来集市作为电商扶贫的中坚力量,在探索与实践中创新出“农产品电商+特色产业”的扶贫思路,激活贫困地区经济生态,从根本上进行精准脱贫。

未来集市作为2019年才上线的新兴电商,已逐渐成长为电商扶贫的中坚力量。其开展的“故乡计划”公益助农项目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不断的探索与实践中,未来集市创新出了“农产品电商+特色产业”的扶贫思路,深刻贯彻国家关于“电商扶贫”的政策指导与工作部署,从根本上对贫困地区进行精准脱贫。

未来集市的“农产品电商+特色产业”的扶贫思路,是积极发掘贫困地区优势产业,深度结合当地环境特点,发掘优质农产品,以产品为核心进行扶贫。未来集市以电商为媒介,将互联网技术与市场动态对接到贫困地区,让农户了解市场,让产品走出大山。以优质农产品为核心,构建品牌化、产业化、商品化的农产品产销生态链。通过建立这样一个完整的产业体系,实现助农增收,带动当地就业,激活当地经济生态,实现贫困地区的自主脱贫。

变输血为造血一直是脱贫工作最难的部分,未来集市利用电商思维,攻克了这一难题。未来集市将电商引入贫困地区,让贫困地区的农户们了解电商,运用电商平台,了解市场规律,进行农村电商人才培育,这是用知识赋能地区经济发展。

长期以来,贫困地区落后于较为发达的城市,很大原因是因为技术的落后。未来集市将前沿的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等带到到贫困地区,帮助贫困地区建立以电商为基础的技术培训体系,从而让农户利用技术对接市场,这是用技术赋能地区经济增长。

由于信息壁垒,贫困地区的一些优质农产品很难打通销售渠道进入广大消费者的视野中。未来集市以平台资源及营销资源打破信息壁垒,积极对接市场与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贯通销路。这是用渠道赋能地区经济建设。

以“农产品电商+特色产业”为核心,利用知识、技术和渠道赋能贫困乡镇经济发展,赋能乡村经济振兴,是未来集市长期探索和实践得出的宝贵经验,“故乡计划”取得的诸多成果也验证了这些经验的可行性。未来集市以此激活贫困地区经济生态,实现贫困地区的良性可持续发展,这对于脱贫攻坚整体事业而言,确实是一个难得的且极有意义的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未来集市
农村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