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品牌价值与品牌溢价有何关系?

 2019-12-09 15:30  来源: 美名其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品牌价值与品牌溢价能力是两码事

大众汽车和布加迪,哪个品牌价值更大?哈苏和佳能相机,哪个品牌价值更大?

答案不用我多说了吧,大众品牌价值显然高过布加迪(布加迪其实很早被大众收购了),佳能品牌价值显然高过哈苏。

这个极端例子更容易理解:8848手机的品牌力和小米手机相比,谁更大?

品牌力和品牌溢价能力是两码事,不是说你溢价能力越强,品牌就越值钱,品牌力的衡量需要经过市场多方面因素综合判断。

当下消费升级的背景是用户在物质上得到满足,又有了些闲钱可以乱花,所以就开始追求审美和社交地位等精神收益。

这意味着消费升级让每一个产品品类中都拉开了“社交鄙视链”,目前许多人所谈论的品牌价值,无非是指那些品牌可以站在社交鄙视链的顶端,拥有强大的溢价能力。

但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

在品牌价值的衡量中,品牌溢价能力只是其中一个衡量维度而已,甚至并不是一个特别重要的维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品牌营销
品牌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