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移动APP如何营销?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2019-12-17 15:49  来源: 沈坤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PC互联网的崛起和繁荣,让我们进入了网络智能化的世界,而随之而来的,是更能影响及撼动我们生活的移动端APP的应运而生。

我们都知道,移动端APP的高度便捷化以及随心所欲的安装设置,在满足手机系统完善需求的同时,更让我们的网络生活变得更加灵活多变,APP已经成了一种流行及便捷生活的方式。而面对雨后春笋般纷纷拔地而起的竞争对手,作为开发商,又该如何实现市场突破,打响一场漂亮的转身战呢?

APP作为典型的互联网产品,自2009年便开始了飞跃式的发展,这不仅仅得益于PC互联网的高速促进,更是电子智能产品不断更新换代升级发展的结果。如今的人们已经不再是依靠柴米油盐就能开心度日的“老实人”了,现在的人们不仅仅需要物质来填充生活,更需要精神满足来愉悦灵魂,于是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APP应时出炉,纷纷争抢唾手可得的流量资源。音频类、游戏类、生活服务类、社交类、办公类等,甚至出现了各种形式的赚钱端口,像火山小视频、派派,以及近期由王思聪带动火爆的冲顶大会、芝士超人等,APP已经成了各行各业分羹夺食的从众渠道。

据统计,移动应用APP的生命周期平均只有10个月,1个月内,85%的用户会删除已经下载的应用,而在5个月后,这些APP的存留率基本只有5%,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活跃智能手机用户就已达23.3亿部,而APP打开次数仅1次的用户就达到了40%左右,打开10次的却只有17%左右。“生的快,死的也快”好像已经成了移动端APP的发展定数,一波波涌来一波波消逝,这样无法长久的局面,无疑是现今APP发展必须面临的挑战。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如今的局面?移动端APP究竟能不能打消这些制约发展的桎梏?

无论是新闻资讯类,还是娱乐游戏类,将同类型的端口进行仔细对比,我们就能发现,同类之间总有着惊人的相似,不外乎都在混战于以下几种情况:

一、生搬硬套式发展。 就是直接将同类产品的服务直接搬过来用,无所谓本质无所谓深浅,竞争力极弱,甚至许多开发商自己都不清楚开发这款产品的意义在哪里。聪明一点的开发商,会实行“换汤不换药”式的套用,表面看似是新产品,仔细分析可能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脑子有些不灵光的,甚至直接抄袭,连产品中的图标、主题、欢迎页、产品逻辑等都会完全照搬,丝毫没有自己的东西。同样的服务形式,几乎无差的运行机制,这样的产品凭什么能够长久?

二、从未深入了解消费者。 产品的生死往往都掌控于消费者手中,而如今大多的商家,却好像永远都不懂消费者,总是无法精确瞄准消费者的需求,更抓不住产品的本质究竟是走向哪里。说是娱乐,却处处都在打广告,说是服务,却总设置各种障碍关卡逼迫消费,而早在2015年APP市场数量就已超150万,其竞争力度已经不言而喻,不想做市场里的鸵鸟,不问世事自生自灭,就该主动寻求突破。

三、创新能力匮乏。 许多APP,像派派,跟同类型产品相比,确实有所改变突破,但并不能真正深入地完成高效服务。派派互动答题形式新颖,一时间也引来不少观客,然而,许多人都会戛然而止并对其较差的体验口口相传,说是答题抢红包,可红包却是几分几分地积攒,提现时要求必须邀请30位以上的好友注册成功,这无疑说明了派派并不是给多数人玩的,虽有突破,却不能高效服务消费者,又怎会留住观客呢?

四、运营能力较弱。 对于移动端APP而言,运营强则基础强,运营弱,则不足以支撑保障产品发展。APP目前的运营工作,除了优化产品及提升互动体验外,更需要目标明确地思考强化运营的思路和想法,变现方式的探索也是重中之重,但如何在尽量不伤害用户体验的基础上开发变现功能,让用户乐意自主消费,也是对运营能力的考验挑战。

五、产品传播力度不足。 APP数量层出不穷,而真正得到足够知名度的却占据极少数,无传播、知名度低、消费者参与度低等是普遍APP的特征,许多APP只有和某些关键词对得上时,才会被得知下载。近期炒得火热的冲顶大会、芝士超人等在微博及媒体平台上大肆宣扬,王思聪、柳岩等众多明星纷纷出面打广告,加上媒体平台文章和各类相关话题新闻的发布互动,以及利用直播答题的形式不停地宣传自己,及催促消费者传播等,具备影响力的多面传播,显然为其后期的火热铺垫了可靠的基础。

如今的移动端APP势如破竹,但多数也都盘旋在转瞬即逝的漩涡中,我们怎么做才能真正打破壁垒?移动端APP究竟该如何高效提升竞争力?

首先,对消费者的关注必不可少 。在如今纷繁变化的社会,人们的需求也变得无穷无尽,当然,这对商家而言是好事,但精准深入挖掘消费者内在渴求并设法满足却成了许多商家的死穴。在我看来,需求细分也是创新突破的方法之一,聚焦消费者某一需求并进行深入完善服务,不求大而广,只求深而精,深入式探索才有长远发展的可能,否则,崩塌很容易。

打破传统的运营思维方式 ,改变人云亦云的思考模式。如今的商家都习惯简单粗暴式的发展,很少愿意停下步伐细细思索,因而只做表面功夫的不在少数,这也是转瞬即死的关键,因而,想要不走寻常路,就要学会摒弃常规思考方式,找寻到与众不同的切入点并加以深入挖掘。

具备深入的传播力度。 无论什么产品,无论什么手段,精准的推广投放都是得以火爆的基础铺垫,不管是什么理财网、小视频、派派,还是百万英雄、百万赢家,都是借助名人、媒体炒作及视频插播等多种方式而快速被大众得知。借助名人流量也好,遍铺广告宣传也罢,只要能在基本预算内达到理想的流量影响,对产品发展及知名度都会有一定的伏笔作用。

深入了解消费者真实需求,想大众所想,做大众多需,并以精准性的创新思维及完善战略为制敌神器,真切落实同时辅助以高效的传播推广投入,不论是移动端APP还是其他产品,都必然不会随大流般快速走向自取灭亡的死路。路,一直都在,关键是,你是否敢走。

移动端APP已然是网络时代人们行走的小口袋,个性化满足需求,以及随手可用、高效服务的便捷程度,必然会成为快节奏下人们的依赖,然而,如何抓住消费者,紧握绝对性的竞争权杖,对开发商而言,又是一个难度系数不低的挑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营销策略
移动AP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