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携量子点电视再战江湖,乐视电视能否重现昔日辉煌?

 2019-12-19 16:5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9日,乐视超级电视举办了“2020技术及新品发布会”。

而此次发布会最大的看点,就是乐视超级电视新品和其中应用到的量子点3.0技术。 就目前的技术水平而言,量子点显示技术拥有最宽广的色域覆盖能力,可以呈现出远超液晶电视的色彩范围,TCL、索尼等电视厂商都已将该技术应用到产品中。

对乐视来说,这并不是第一次应用量子点技术。乐视电视在2017年和2018年推出的Unique系列产品Unique75与Unique75S中,采用的就是量子点显示技术,同时支持Local Dimming多分区动态背光系统,售价分别为19999元与25999元。而此次即将推出的量子点电视估计随着技术的成熟,价格与此前相比也能便宜一些。

乐视电视属于乐视的优质资产,在乐视商业帝国如日中天的那几年,乐视电视一度成为互联网电视的代表品牌。 2015年,乐视电视销量超出300万台,线下LePar体验店超过3500家。2016年4月,乐视以19%的市场份额在中国电视市场中排名第一。6月30日,乐视超级电视累计销量约700万台,那年的618,乐视超级电视总销量为46.7万台,蝉联京东、天猫销量与销售额冠军,风头相当强劲。

即使是后来乐视商业帝国坍塌,乐视电视依然在运转,当然也难免受到拖累,所以近两年貌似都没有激起太大的水花,但实际上乐视电视的状况比表面上看到的要好得多。

今年双十一期间,乐视超级电视全渠道销量突破80000台,环比连续5个月增长超40%,其中两款产品成为京东单品销售冠亚军,超越了LG、海尔等传统品牌,进入电视品类“品牌销售额排行榜”前十名。

即使乐视电视的销量不错,但是想要重现昔日辉煌也并非易事。 尽管乐视的“沉寂”也不过两三年时间,但市场环境却是每一天都在改变的,乐视电视也是经过了不短的沉寂之后,才又凭借这款即将发布的、应用了量子点技术的新产品逐渐引起重视的。

根据现有的一些爆料来看,乐视此次的新品可能会放弃自家的EUI系统,转而搭载华为的鸿蒙OS系统。据说此前华为方面曾派人到乐融大厦洽谈有关电视的业务,而华为消费者业务BG软件部门总裁王成录此前也曾表示,华为有意在2020年扩大运行鸿蒙OS的设备的范围。若消息属实,那么乐视即将发布的量子点电视将会成为除智慧屏之外首批搭载鸿蒙OS系统的硬件设备。

还有观点认为乐视此次在量子点技术方面将与三星合作。三星的面板技术一向有口皆碑,并且在2016年收购了被誉为“量子点显示之父”的技术公司QD Vision,所以这种推测也不是完全没道理。

至于乐视的新产品是否会搭载华为鸿蒙OS系统,又是否会采用三星提供的量子点技术,都需要等到发布会上才能揭晓。尽管乐视的其他业务都尽数凋零,但乐视电视凭借最辉煌的几年积累的口碑和对市场先机的占据,重返电视行业之后,就算无法重返巅峰状态,也很有可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让自家的产品在众多互联网电视品牌中占据一个不错的位置。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