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9盘点:科技领域万象更新 顺丰丰修深潜服务蓝海

 2019-12-24 10: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探索”与“焦虑”成为高频提及的两个词汇。

几个观察显而易见:许多行业正慢慢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手机领域尤其如此,寻求突变激增;终端“物化”显著,伴随5G商用,以智能手机为中心的可穿戴设备市场、智能家居设备市场等更为广阔的生态系统浮出水面,互联互通将是大势所趋;在个性化消费时代,品质服务俨然成为消费者核心诉求之一。

消费级数码精彩纷呈:折叠屏、90Hz刷新率、徒手拍月亮、骁龙865

在4G过渡至5G的时代变革下,2019 年的消费级数码市场可谓精彩纷呈,这一年不仅有许多更新换代的产品满足不同人的需求,也有诸如:手机形态和屏幕优化、极致拍照体验、芯片革新等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新横空出世。

在手机屏幕方面,自苹果2007年发布初代iPhone,人们对一部智能手机的定义就停留在了:正面是一块屏幕,背面是摄像头。而2019年,折叠屏来了,手机变了。华为MateX、三星W20、Moto Razr的相继问世,让我们看到了智能手机在形态上新的可能。屏幕优化上,今年最火的词汇当属“90Hz刷新率”,这类屏幕的刷新率比普通手机的60Hz要高出50%,大大颠覆了用户对屏幕流畅度的体验。

在拍照的极致体验和芯片革新方面的突破同样惹眼。先是华为P30 Pro依靠“拍月亮”的成名绝技,成为许多用户心中手机摄影的头名。继而超级微距、Ultra Steady视频超级防抖、超广角……手机厂商的革新举措,这些一年前不敢想象的事情都一一落地。芯片方面,瞄准5G这块大蛋糕,各厂商可谓摩拳擦掌,其中高通最强芯骁龙865,宣称5G网速全球最快、AI算力翻倍,在年底掀起了又一波高潮。

终端“物化”显著,互联互通是大势所趋

5G商用元年,在手机、PC等产品不断升级的同时,新型通信终端呈现更为明显的多样化发展趋势,如智能穿戴、智能门锁、智能音箱、智能家居等新型终端产品不断涌现并呈现增长态势,智能终端物联网化(下简称:终端“物化”)显著。

5G的出现,势必加快IOT生态的发展,一整套系统解决方案应运而生。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将有68%智能家居设备进入到家庭之中。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智能家居主要市场,预计2020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5819.3亿元,2023年市场规模将接近5亿台。

诸如华为、小米这些终端“终端”物化代表,均在这一赛道领跑,小米上半年财报显示IoT已实现链接1.96亿台设备(不含手机与笔记本电脑);有消息称,华为已在上半年连接IoT设备超1.4亿。未来,以智能手机为中心的可穿戴设备市场、智能家居设备市场等更为广阔的生态系统值得期待。

服务成为新蓝海 顺丰丰修全方位布局

过去40年互联网科技发展历程当中,出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科技越先进,针对的消费需求越原始。

5G、AI、IoT、VR和AR等更加广泛的未来技术突破值得期待,背后用户所诉衷的品质服务、体验升级成为核心追求。各大服务平台只有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可靠的一站式服务,才能获得用户的最终认可。顺丰集团全资子公司丰修的出现,为我们展示了实现品质服务的可能。

作为孵化于顺丰的售后供应链服务品牌,顺丰丰修深耕3C数码、家电、智能家居等领域的维修、安装、清洗保养、检测、备件仓储等服务,合作伙伴覆盖多行业、跨品类的头部企业。品质服务和高标准的背后,是离不开丰修全面的基础设施支撑和能力延伸。

一方面是丰修强大售后服务网络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依托顺丰覆盖全国的仓储、配送网络及逆向物流优势,丰修在顺丰核心物流处自建高级维修中心,货品一到达顺丰物流中心,即可进行退换、检测及维修服务,大幅节省货品在途中转时间,降低企业成本,实现快速覆盖。

另一方面则是服务品质的保障。丰修的重模式不仅在于自建维修中心,广泛整合优质服务资源,还从技术提升、工程师培训、SOP规范等维度构筑壁垒。丰修自建创新孵化实验室及1000余名专业认证检测、维修工程师团队,以快速、高标准承接技术、产品迭代升级催生出的新的服务需求,为企业客户售后保驾护航。

5G、AI、IoT等技术、科技进步,令3C产品迭代为智能穿戴、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等。科技对硬件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而对品质服务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作为品质服务的倡导者,顺丰丰修布局多智能终端后服务市场,以优质、高标准服务助力生活更美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维修
售后服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