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商务服务如何实现搜索推广效果正向增长?优化思路参考

 2020-01-03 16:10  来源: 艾奇SE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背景介绍

主营业务: 商务服务行业*业务

推广现状:

① 行业淡季:4-10月为行业旺季,11月进入淡季后推广效果一直不理想

② 市场竞争:同行众多竞争大,代办机构水平参差不齐,定价混乱;市场流量呈现饱和状态下,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

③ 成本高:账户目前按照产品类别进行计划搭建,重点关键词点击价格高,整体转化成本高。

一、优化策略

1、受众分析

受众画像:创业者、公司老板、有企业经营需求的人群,按照用户合作意向的将人群分为潜在人群、目标人群及品牌人群三类。

潜在人群 :有需求契合点,但没有表现出明确的业务需求,互联网行为上日常浏览资讯频道,关注*业务相关上下游行业的资讯,大部分为有决策权力的商务人士,关注点为商务服务、创业,投入少;

目标人群 :开始关注*业务相关信息及竞品人群,资讯过客服并关注其他用户的评价、品牌口碑,订阅行业测评,做功课,学习了解产品性能、特点等,关注企业的服务质量、口碑、服务、特色;

品牌人群 :关注本品牌的用户,主动搜索、查询、订阅产品信息,看到关注品牌的信息会格外注意,关注点:优惠、活动、新品。

2、账户结构优化调整

新建测试计划 :原计划暂时不动,按照人群意向度新建3个计划,单元按照词性划分,每个单元保证3条不同卖点的创意,创意围绕不同人群的关注点撰写;

测试 :搭建成功后进行1周的测试期,找出转化优质的时段进行溢价处理;

实时优化 :关键词实时监控排查,排除已有关键词,避免重复,高消费关键词重点监控效果,创意样式优化,可选择高级创意监控转化效果。

3、账户稳定期

持续监控 :一周监控期通过后如果转化效果没有下降,继续进行关键词筛选及创意优化,直至成本下降再进入稳定期;成本稳定后可关闭转化差的单元,只推效果好的单元以降低转化成本。

创意 :因为*属于2B行业,针对企业主,创意方面可更加简单直接,一个创意突出一个优势,高级创意可采用色彩鲜明的大色块,让用户一眼看懂我们的业务。例如:最快X天拿证、收费价格透明合理、无隐形消费、随时查看进度、一站式服务平台等。

按照业务不同绑定高级创意样式,保证广告PC和移动样式的丰富性和提高样式展现量,适当溢价。

二、优化总结

① 展现量低: 需要拓流量,拓量可以把思维发散,不一定是业务词,相关的词也可以放在测试计划中,进行效果监控;

② 展现高,点击率低 :调整创意,排查标题是否吸引人,高级创意的图片是否吸引,是否有明确表明主题;

③ 展现高,点击率高,转化低 :从两方面进行排查,第一项落地页相关性,做到关键词、创意和落地页三相关原则,如果落地页相关项不大或者表明的主题不清晰,转化路径不明确,都会影响转化;第二避免标题党,2B的广告需要有一定的营销性,但纯粹被标题吸引会产生很多无效点击。

以上分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索引擎
优化思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