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腕上的二次元潮流 长草颜团子形象登陆小米手表Color

 2020-01-13 14: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3日,新年伊始,小米第一款腕上的潮流单品——小米手表Color全渠道开售,瞄准年轻消费群体。十二栋文化旗下的长草颜团子、Gon的旱獭两大知名形象IP表盘主题同步亮相,刚刚发售就引发年轻人疯抢,有网友称其是“年轻人的第一款智能手表”。

近年来,“IP+”让智能硬件变得更富有潮流态度和文化属性,成为炙手可热的产品。

“可穿戴”的二次元形象

随着小米手表Color新品发布,小米生态链总经理曲恒表示,“长续航智能手表不仅是随身的智能设备,更是一款腕上的潮流单品,一定要带很强的潮流文化属性、穿搭属性。”秉持着这样的理念,小米放出大杀器,上线超100款热门IP主题表盘,突出设计美感和潮流撞色效果,让年轻人产生“爱屋及乌”的感觉,让“心头好”刺激消费决策。

长草颜团子代表的梦想与希望,Gon的旱獭快乐肥宅的形象,和年轻人文化态度相契合,表达了年轻用户心声,通过短视频、条漫、表情贴图等轻松的内容载体治愈用户内心,因而倍受年轻人喜爱。长草颜团子、Gon的旱獭这样的网络卡通形象已经成为流量“水龙头”,源源不断的抓住年轻粉丝。据统计,长草颜团子网络可统计粉丝超1500万,视频播放量超过6亿,内容传播量超40亿,表情下载量超过8亿,表情传播量超过220亿。Gon的旱獭的网络可统计粉丝超400万,视频播放量超过6亿,内容传播量超40亿。这两款形象IP登陆小米手表Color表盘,为其带来的不只是流量,更有用户的文化认同感。

把IP“穿戴”在身上正成为一种趋势。近年来,众多可穿戴智能设备跨界IP。例如头戴式虚拟现实设备HTC Vive、Oculus搭载多种动漫IP内容。早先,小米手环4上线了吾皇万睡、阿狸、罗小黑等热门IP表盘以后,半年累计下载量已经突破700多万次,成为年轻人表达生活态度的优先选择。作为动漫行业的巨头,迪士尼早早布局可穿戴设备市场,推出搭载米奇米妮IP的智能手表,跨界玩出彩,满足用户童心,形成新时尚。融合了IP潮流元素的硬件产品成为流行于年轻人之间的潮流单品。

高颜值是年轻人的刚需

搭载了IP 的智能硬件产品让年轻人惊呼“真香”,其背后是精神消费、心理消费正在崛起。“IP背后往往代表着80后、90后、00后一种价值主张、生活态度、人格标签。”十二栋文化联合创始人兼COO表示,“另一方面,IP为产品带来独特的设计和风格标签,年轻人会追逐一款IP产品,来彰显自我品味。”

“颜值即正义”,IP文化牵动的消费潮流在各个领域中得到印证。LLJ夹机占里年轻玩家争相拔草的唐老鸭背包、故宫IP口红带火的美妆国货和中式审美、融合复古与前卫而登上纽约时装周的国潮品牌中国李宁……

YOHO!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共同发布的《中国潮流消费发展白皮书》显示,目前90后、95后与00后已经成为潮流市场的主力军,消费规模占到总体规模的80%。此外,年轻人群潮流消费增长趋势明显,超过其他人群。

Z世代潮流消费、颜值消费正在崛起,这样的市场需求,不仅将给传统品牌带来收益增长,对新晋的潮流品牌也是巨大的机遇。2020年,新经济将迭代而出,IP作为增长源动力之一,是用户和品牌之间强力的连接纽带,不仅广受合作商青睐,更影响着潮流的新风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