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苹果股价翻番创历史新高,竟然是因为airpods蓝牙耳机

 2020-01-19 17: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真无线蓝牙耳机市场,苹果公司毫不疑问是领先者。在2019年苹果股价一直在不断上涨,年涨幅超过100%,股价涨了超过5300亿美金,足足涨了一个阿里,目前苹果总市值达到了1.36万亿美金。

从最近苹果的股价走势来看,苹果的涨势还没有停止,甚至前华尔街科技分析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认为苹果还能再涨50%。

由AirPods带动的真无线蓝牙耳机市场也可谓是精彩纷呈,各路豪强纷至沓来,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下四大派系:

国际大牌:

AirPods、B&O、索尼、AKG、JBL等,技术底蕴深厚,先发优势强;

手机厂商:

华为小米蓝绿厂,甚至锤子都在做,名气大,粉丝多;

网红黑马:

JEET、网易云、FIIL,极其重视品质音质,性价比很强,蓝牙连接稳定,续航出众;

山寨贴牌:

华强北山寨AirPods为首,淘宝刷单白牌紧随其后,打价格战挣快钱。

苹果AirPods2019年营收,占真无线耳机市场71%。除开持续火爆的苹果AirPods,蓝牙耳机市场保持活力的还有音频厂商Bose、B&O,国货黑马JEET、漫步者,手机厂商华为、小米等,在艰难的2019年都杀出了一条血路。

虽说苹果股价翻番创了历史新高,但跟手机无关,靠的是10g重的AirPods。

不过苹果AirPods的降生并非自带光环,把时间线拉回到2016年9月,苹果秋季发布会上一刀砍掉了自家新款iPhone的3.5mm耳机孔,那时舆论批评声铺天盖地。

苹果方面则很有信心地表示,未来的手机音频是属于无线时代。3年多后,苹果AirPods的畅销印证了苹果当初稍显激进的决定,自AirPods问世以来,需求逐年大增,目前已是全球最畅销的无线耳机,2019年占了真无线耳机市场71%的营收。

为何要说不到10克的AirPods,对推动苹果市值、股价翻番功不可没呢?

1.外界对苹果固有认知:缺乏新爆款,高度依赖手机

过去苹果市盈率偏低,资本市场认为库克带领下的苹果创新乏力,缺乏新爆款,在营收层面高度依赖iPhone。因此,资本市场更多将苹果定性为一家偏硬件而且高度依赖iPhone的公司。

2.软、硬件服务营收不断增长,潜力巨大

但苹果在软件服务层面的营收不断增长,又让资本市场看到了苹果在软件服务营收方面的潜力,并且在2019年不断发力内容服务生态,资本市场因此开始逐步上调其股价预期。

苹果在硬件层面也打破了资本市场的预期,它证明了苹果是可以在iPhone之外拿出新的爆款,来拉动营收增长的。它相当于向资本市场的宣告,即便苹果是一家硬件公司,依然可以不断丰富产品线,通过新的爆款拉动营收来缓解手机市场瓶颈到来时的营收下滑阵痛。

3.真无线蓝牙耳机市场潜力巨大,AirPods占得先机

回到AirPods,如果说类比到手机市场的增量,AirPods目前才售出了1亿多对,而从2019年的数据来看,iPhone的全球整体安装基数已达到了9亿。如果AirPods未来的销量能达到一半iPhone的基数,就能达到4.5亿,这意味着AirPods未来的营收增长潜力依然巨大。

其实除开苹果AirPods,真无线蓝牙耳机行业近些年的火爆,大家也是有目共睹,有很多品牌兴起、存活、倒闭,这两年存活下来,被大V推荐次数最多的也就下面这些蓝牙耳机牌子了:

TOP1、苹果:乔帮主光环加持,千元水桶机

TOP2、Bose:主打降噪技术

TOP3、索尼:设计年轻化,大法信徒多

TOP4、JEET:网红黑马,音质出众,品质做工精湛

TOP5、漫步者:国产老牌音频厂商,性价比高

TOP6、Beats:潮,酷,音质是捎带送的

TOP7、铁三角:音质独特,女毒尤其好

TOP8、拜亚:骨灰级发烧友最爱

2019年已经过去,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展望未来,2020年真无线蓝牙耳机市场会火爆到什么程度?

让我们猜猜看:是苹果AirPods继续领先,还是长江后浪推前浪,JEET、漫步者等这种国货品牌创造新的历史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南卡和漫步者哪个更好?两款蓝牙耳机的深度对比!

    自从各大手机厂商取消3.5mm耳机孔以来,蓝牙耳机的款式和品牌就开始突飞猛进,相信现在大家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款蓝牙耳机,不过时间久了蓝牙耳机终须都要换新的才能紧跟时代的进步,那么现在最近最热门的南卡LitePro2蓝牙耳机和漫步者lollipodsplus哪一款更好呢?今天就给大家来评测一下!

    标签:
    蓝牙耳机
  • 2021蓝牙耳机怎么选?无线蓝牙耳机实测推荐

    近几年来人们逐渐摆脱了有线耳机的束缚,无线蓝牙耳机成为消费者的新宠。爱听音乐的人,也会更注重蓝牙耳机的音色音质上的反馈。对安静有需求的人,对于蓝牙耳机的降噪功能也会十分挑剔。不同的人群对于蓝牙耳机都有着不同的要求,所以现在的蓝牙耳机品牌也开始不断内卷,只为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蓝牙耳机。在不同的需求

    标签:
    蓝牙耳机
  • 什么是动态音质?南卡发布半入耳式蓝牙耳机新品,挑战全新的音质理念

    如何评价一款听音设备的音质?回答这个问题,许多烧友、爱好者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但往往也只能给出“三频均衡、高频甜、中频准、低频劲。”这种模糊的标准,这也是为什么音质常常被烧友们称之为“玄学”的原因,缺少客观的量化标准。但作为一直深耕个人音频设备研发的NANK南卡,于10月30日发布了全新的半入耳蓝牙

    标签:
    蓝牙耳机
  • 适合学生党&妹子们的真无线蓝牙耳机飞利浦T2206

    双十一马上就要来了!剁手需谨慎,要把钱花在刀刃上。很多朋友都打算趁着这个购物狂欢入手蓝牙耳机。从包邮的白牌耳机到大几千的蓝牙耳机,选择多得数不胜数,面对众多品牌众多款式,很容易就会掉入陷阱。想要质量有保证,还想要便宜,其实也有的选!

    标签:
    蓝牙耳机
  • 运动耳机怎么选择?双十一运动装备,运动耳机推荐

    跑步用的耳机就不能像是普通耳机一样去挑选了,可以往针对运动的耳机去作选择,而选择这种运动耳机,就要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标签:
    蓝牙耳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