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人工智能助力全民战“疫”,科大讯飞海外采购防护物资支援医院

 2020-02-14 17: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捐钱不难,买防护物资太难”已经成为了所有人的共识。虽然全国各地的工厂都在加班加点生产,但庞大的市场需求导致疫区物资告急。面对这一情况,科大讯飞通过调动国际资源,积极寻求全球合作伙伴采购专用医疗物资,为缓解医疗物资紧缺矛盾作出了新的贡献。

4*24小时“超速”搭起跨国捐赠桥梁

为在全球范围征集更多医疗物资,1月31日12点,科大讯飞向韩国合作企业Hancom发出紧急求助邮件。仅2小时,Hancom集团就快速回应,并表示将捐赠20000只口罩助力抗“疫”。

捐钱不难,买防护物资太难。不仅中国如此,韩国也是一样。尽管如此,在接到科大讯飞请求后,Hancom集团还是在第一时间给予了最大的援助,调集全集团之力,在同样口罩缺货的韩国,采购到20000只珍贵的KF94口罩,并以捐赠方式,全力支持科大讯飞,支持中国抗击病毒。

2月1日,Hancom快速收集物资;2月2日,科大讯飞相关团队奔赴首尔交接物资,保障口罩能尽快并且准确送达国内前线;2月3日,在Hancom的鼎力相助和大韩航空的优先安排下,医疗物资装箱,空运回国;2月4日中午12点,物资安全抵达合肥新桥机场并完成出关。多方的紧急配合让这场跨越900多公里的捐赠,在96个小时内“超速”完成。

下一步,这些医疗物资将尽快运送至安徽地区医院,为急缺医疗物资的前线战场输送助力。

人工智能助力全民战“疫” 科大讯飞未曾停歇

除韩国外,科大讯飞仍在持续与多个国家的合作伙伴沟通筹集战“疫”物资,以持续驰援全国防控疫情最前线。与此同时,面对全国范围的全民战“疫”需求,作为人工智能“国家队”,科大讯飞在医疗、教育、司法、政府服务和运营商等领域,利用自主可控的技术和产品助力疫情防控,形成立体化援助:

医疗事业部迅速成立新冠攻关团队,辅助构建基层疫情防线,协助基层医生进行疫情筛查防控和防疫知识宣教。疫情期间,科大讯飞智医助理已随访了安徽、湖北、浙江、北京等15个省市387万人,分析了242万份基层门诊病历,并向公共防疫部门提供分析报告,还通过语音合成技术赋能国家基层医疗培训;教育业务为湖北省等区域提供智慧空中课堂(线上直播教学系统)服务,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政法业务用人工智能辅助警务部门,在涉及疫区人员流动方面助力政府有效治理,配合公安机关开展防疫工作。

防控疫情阻击战是一场全民战争,没有旁观者,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行业代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阻击疫情战役中,为疫区提供紧缺医疗物资,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大讯飞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