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JEET Air Plus和华强北AirPods,国产爆款蓝牙耳机怎么选?

 2020-02-20 17: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这两年,真无线蓝牙耳机逐渐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从最开始AirPods一代领衔到现如今的百花齐放,真无线蓝牙耳机已经在逐渐取代其他各种耳机的地位了。

在众多耳机品牌中,国产真无线蓝牙耳机凭借着低廉的价格,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上也赢得了一定量的用户群。这其中,华强北的能力确实让人服气,更新迭代的速度非常快,一代一代、各种版本的AirPods做得越来越像,从外观到功能,都能“唬”得住新手小白。一时之间,在网上火得一塌糊涂。

与此同时,还有一款国产网红品牌——JEET,它家的旗舰JEET Air Plus凭借发烧级的性能和极致的性价比在数码圈内迅速走红。

那么,这两款蓝牙耳机的性能究竟如何?好不好用?这么火值不值得入手呢?我直接将两款蓝牙耳机进行各种性能大比拼。

第一部分:比拼配置

配置这方面的对比,还是挺简单的,从官方的介绍中简单列举一下就行。不过由于华强北的AirPods每家、每个版本都有不同,一般来说是价格越贵越好,不过也有黑心商家,以次充好的,总之,水是挺深的。

我买的这个是洛达1536U的芯片,算是比较高级的版本,价格也不算便宜。不过配置上,还是不如拥有高通芯片的JEET Air Plus的能打,详情请见上图。

第二部分:比拼颜值

有没有外貌党?其实这两款耳机都不算高颜值的,充其量只能用“设计简约”来概括。

JEET Air Plus蓝牙耳机提供了黑白两种配色,选择性更大。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钢琴烤漆亮面加普通的光滑面设计还是挺实用的,不怕磨损,也没什么指纹。耳机腔体是入耳式设计,比较小巧,看上去有珍珠、贝母的光泽。耳塞采用的是SR航空级硅胶材质,佩戴起来非常的舒服,长时间佩戴也没有让耳朵不适的感觉。

而华强北AirPods的外观就是大家熟悉的AirPods了,这也是它的最大卖点——和正品几乎一毛一样的外观。我买的是比较高端的版本,号称原厂壳料、原厂喇叭,外观做工与正品的差距较小,如果之前没用过正品的话,估计很难认出来。

不过细节见真章,我在鸡蛋里挑一下骨头,还是有差别的。主要是在做工和手感上,盖子的手感,松松垮垮的,按键的接缝做工比较差,还不如JEET Air Plus的好,和正品AirPods的差距就更大了。

第三部分:比拼蓝牙连接性能

至于蓝牙连接,两款耳机都是开盖即连的,方便性都不错,不过在蓝牙连接稳定上两者的差距有点大。

JEET Air Plus这款蓝牙耳机的连接性能明显更强。它采用高通QCC3020 蓝牙5.0芯片,支持APT-X高品质音乐传输,播放音乐更顺畅。连接更稳、距离更远,低耗损运行,待机时间也更长。

打开充电盒,耳机就可以自动连接匹配设备,放回充电盒就会自动关机,当然断开蓝牙几分钟后它也会自动关机。还有专业的APP自主定义操作方式,非常的方便,自主性强。最近,JEET官方还更新了“延迟优化”固件,我更新后用JEET Air Plus来玩游戏和看电影,声音和画面完美同步,超低延迟率是几乎察觉不出来的,可以说是休闲娱乐的最佳搭档了。

至于连接方面,华强北AirPods的就不那么稳定了,三真电量显示有时候会有出入、使用时也会有卡顿、断连的情况。

这些使用上的问题也就忍了,华强北AirPods最大的问题一方面是iOS一旦更新,这些山寨AirPods就有可能被苹果官方封杀了。之前就有一次,在iOS13.1更新,就封杀了一批华强北AirPods。另一方面就是安全问题,毕竟这些山寨品,用料和做工没有苹果原装好是肯定的。说句不好的,如果使用出了什么问题,也很难找到责任方。

第四部分:比拼音质

JEET Air Plus虽然价格便宜,却搭载千元机才有的了全频HIFI动铁单元(e-audio)+SR密封圈工艺,三频解析更为出色,层次感更强。

实测一系列歌曲可以发现:其低频的量感足,虽饱满有力,但并不轰头,细节和下潜都还不错,弹性也比较足。中频层次感分明,声音位置适中偏暖,舒展柔和不会感到生硬。人声有一定凝聚力和氛围感,与乐器也分得比较开。听童丽的《月满西楼》,嗓音清丽细腻,颇有情感韵味。高频明亮毫无毛刺感,解析力非常不错,是出街流行风倒是不错的选择。

我本来对华强北AirPods的音质就不做期待,毕竟1-2000的正品AirPods都像白开水一样。而华强北AirPods 人声解析力一般。即使是我这种对声音不太敏感的人来说,也能很明显地感受到两者的差异。所以,凡是对音质有一点点要求的朋友,都不建议入手这款耳机。

第五部分:其他

还有其他方面的性能,比如续航,华强北AirPods单次大概2-3小时就GG了,无线充电功能用是能用,就是充电盒会有发烫的现象。而JEET Air Plus的就比较给力了,单次10小时,总续航35小时。充电口也是常见的C口,非常的方便。

另外运动党比较看重的防水防汗,JEET Air Plus的虽说不是专业的运动耳机,不过也有IPX5级防水,而华强北AirPods的不太清楚,不建议运动使用了。

写在最后

虽然华强北AirPods做到了一部分人的“有求必应”,外观逼真,升级迭代速度也快。但是一旦你用过正品AirPods,山寨AirPods一上手就能感觉到“漏洞百出”。建议大家还是不要趟山寨AirPods的浑水了,努力赚钱买正品去吧!

不过,如果你就想买个便宜又好用的,我还是挺推荐JEET Air Plus这款的,价格也不贵,性能强太多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蓝牙耳机
华强北

相关文章

  • 南卡和漫步者哪个更好?两款蓝牙耳机的深度对比!

    自从各大手机厂商取消3.5mm耳机孔以来,蓝牙耳机的款式和品牌就开始突飞猛进,相信现在大家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款蓝牙耳机,不过时间久了蓝牙耳机终须都要换新的才能紧跟时代的进步,那么现在最近最热门的南卡LitePro2蓝牙耳机和漫步者lollipodsplus哪一款更好呢?今天就给大家来评测一下!

    标签:
    蓝牙耳机
  • 2021蓝牙耳机怎么选?无线蓝牙耳机实测推荐

    近几年来人们逐渐摆脱了有线耳机的束缚,无线蓝牙耳机成为消费者的新宠。爱听音乐的人,也会更注重蓝牙耳机的音色音质上的反馈。对安静有需求的人,对于蓝牙耳机的降噪功能也会十分挑剔。不同的人群对于蓝牙耳机都有着不同的要求,所以现在的蓝牙耳机品牌也开始不断内卷,只为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蓝牙耳机。在不同的需求

    标签:
    蓝牙耳机
  • 什么是动态音质?南卡发布半入耳式蓝牙耳机新品,挑战全新的音质理念

    如何评价一款听音设备的音质?回答这个问题,许多烧友、爱好者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但往往也只能给出“三频均衡、高频甜、中频准、低频劲。”这种模糊的标准,这也是为什么音质常常被烧友们称之为“玄学”的原因,缺少客观的量化标准。但作为一直深耕个人音频设备研发的NANK南卡,于10月30日发布了全新的半入耳蓝牙

    标签:
    蓝牙耳机
  • 适合学生党&妹子们的真无线蓝牙耳机飞利浦T2206

    双十一马上就要来了!剁手需谨慎,要把钱花在刀刃上。很多朋友都打算趁着这个购物狂欢入手蓝牙耳机。从包邮的白牌耳机到大几千的蓝牙耳机,选择多得数不胜数,面对众多品牌众多款式,很容易就会掉入陷阱。想要质量有保证,还想要便宜,其实也有的选!

    标签:
    蓝牙耳机
  • 运动耳机怎么选择?双十一运动装备,运动耳机推荐

    跑步用的耳机就不能像是普通耳机一样去挑选了,可以往针对运动的耳机去作选择,而选择这种运动耳机,就要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标签:
    蓝牙耳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