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企业微博营销如何彰显品牌价值

 2020-04-01 17:18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博营销作为数字时代的一种重要营销形式,已然成为企业进行产品宣传和品牌形象塑造的重要途径。现在,虽然微博平台的流量不能与微信、抖音相提并论,但是微博依然具有重要的品牌营销价值。如果企业品牌能够很好地发挥微博的营销价值,必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在曼朗看来,微博营销至少具有四大品牌价值。

1、品牌知名度提升的好帮手

全球著名营销大师唐·舒尔茨曾经说过:“在同质化的市场竞争中,唯有传播能够创造出差异化的品牌竞争优势。”对于企业而言,微博就是一种进行品牌差异化的绝佳平台。微博平台门槛相对较低,文字、图片、链接、视频都可以进行品牌传播。就我国的企业规模而言,绝大多数属于中小型企业,缺乏人才、技术、资金、媒体等资源是常有之事。在大众传播时代,媒介资源只有大企业才具备能力获得。而今,网络传播时代,更多媒介资源为中小型企业敞开路灯,尤其是微博,让中小型企业提供媒介资源更加便利,已成为它们进行品牌传播,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好帮手。

2、建立品牌联系的好工具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的迅猛发展,用户与品牌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互联网无远弗届,品牌信息传播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利用微博,传播产品信息和品牌内容已成为很多企业的常态。品牌不仅具有产品方面的属性,同时也具有人格层面的意义。与客户建立品牌联系,如同朋友间的交往,只有通过彼此不断的交流沟通,关系才会越来越好。微博的一个优势在于可以将品牌信息付之于平台,通过与粉丝深度互动,来建立品牌的联系。

3、监测品牌传播效果的好平台

有人说,微信如同“自家客厅”,微博好似“大众广场”。在“大众广场”中,彼此不认识,但是会因为某一网络事件而聚集。微博的一大特点就在于可以通过制造微博话题来进行品牌造势,同时可以监测品牌的传播效果。企业在微博上策划各种好玩的品牌活动进行微直播,还可以在特定时间开展“微访谈”,跟踪和记录用户对企业各种营销活动的反应,了解用户的看法和想法,及时做出回应,对活动传播效果进行直观和客观的评估。此外,企业还可以借助微博,收集粉丝的言论,获取个人动态和潜在消费意愿以及利用第三方应用开展有关调查,提高调查的实时性和互动性。

4、开展品牌危机公关的好渠道

微博是一种沟通快捷、开放透明的软传播方式,成为企业开展品牌危机公关的理想工具。首先,企业可以利用微博及早发现品牌危机苗头,主动沟通,防患于未然。其次,在危机发生后,可以及时将品牌真实情况迅速、准确地传播给公众,让公众可以更全面了解事实真相,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最后,企业可以实时发布危机处理过程和结果,注意安抚公众情绪,重塑品牌形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微博营销

相关文章

  • 企业微博内容营销的四个大方向

    对话的方式是一种非常即时性的方式,可以马上解决你的问题。如果说有一个微博可以马上解决我的问题。或者说我可以随时看到老师在解答别人的问题,这个问题对我有价值,我当然愿意去持续地关注这个微博,这是对话型微博的价值所在。

    标签:
    企业微博营销
  • 如何让让企业微博营销迅速“火”起来?

    任何一件焦点时间和热门话题,都能引发广大网友的热议,这样不仅可以满足网友对于新鲜事物的探索,而且企业微博营销也可以好好利用这一些热点来提高自己的关注度和知名度。

  • 企业微博运营 值得关注的4个特点有哪些?

    企业如果只是单纯将微博当做企业的信息发布平台那是毫无意义的,微博强调的是双向沟通。可以发表一个引人思考的主题,引导粉丝响应与讨论,培养企业的忠实粉丝,粉丝的转播可以起到连锁效果,推广到更多的人群中。

  • 企业微博和微信的运营有什么讲究?

    不同类型的App对留存率、活跃度的具体数字范围要求会有很大差别,这个时候创业公司要做的是根据用户反馈迅速迭代产品,以追求比行业标准更高的留存。一旦做到这一点后,就到了通过强力手段进行渠道推广、迅速增加用户量的时候了。

    标签:
    企业微博营销
  • 如何做好企业微博和微信的运营呢

    不同类型的App对留存率、活跃度的具体数字范围要求会有很大差别,这个时候创业公司要做的是根据用户反馈迅速迭代产品,以追求比行业标准更高的留存。一旦做到这一点后,就到了通过强力手段进行渠道推广、迅速增加用户量的时候了。

    标签:
    企业微博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