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怎么才能做好微博营销?

 2020-04-03 17:27  来源: 智网互联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博刚问世的时候,大家只把它当成是一种特殊的博客,跟根本没想到这种新媒体平台会冲击很多传统产业,又让一些传统产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微博能演变成新媒体营销的主要平台!

(一)

微博运营的内系统

微博自身的运营体系即是其内系统,通俗地说,就是微博运营团队。微博基本的运营包括以下9个方面:

功能定位一一内容制作一一活动策划一一粉丝互动一一团队管理一一宣传推广一一商务合作一一数据分析一一舆情监控

如果企业只是随便打发一个人做,这9个方面的工作9就算天天从上午9点赶到晚上10点都忙不完;刚开始可以采用员工兼任微博编辑的方式,但随着组织规模的发展,成立专门的微博运营团队势在必行。

(二)

微博运营的外系统

新媒体编辑团队是微博运营的内系统,公司其他部分则属于微博运营的外系统。

如果微博运营团队把手机的用户反馈数据传给客户等部门时,其他部分不积极配合工作,粉丝天天再微博评论区发帖骂,这是整个运营外系统的问题。反之,外系统运营良好,微博内系统获得足够的技术,资源,人力支持;企业加强内外两个系统的建设,可让微博运营实现真正良性循环。

(三)

微博运营的常用技巧

(1)最普遍最常用的,研究关键词相关词及衍生词,抓取有价值的词;掌握热门前三的技巧等;有利于微博收录,百度收录。

(2)专业性内容运营,内容连载,爆料一手新闻等,有利于增加粉丝粘黏度及流量;掌握微博问答,V+会员,头条文章的技巧等;

(3)创建抽奖,创建测试,创建选项,也可以增加流量。掌握微博粉丝包,博文类型发布,内容素材设计等。

(4)知乎,豆瓣,抖音等平台建立起连接,转流。掌握链接的巧妙运用,内容分发,内容传播等。

以上是一些常用的技巧,大家还可以进行深挖,如 快速增粉的技巧,热评技巧,写作的技巧;个人ip打造,微博话题,本地热门,首页推荐的技巧等。

(四)

微博运营的5个常见误区

比起钻研成功案例,研究失败案例更能让微博运营者学到东西。

误区(1): 营销信息展示碎片化;微博用户只能发141字的内容,如不使用长微博和长图的形式来发言,会导致运营者发布的信息不完整。运营者可以像聊天一样跟用户互动讲解,但不可能做到逐一回复所有提问。而微博用户旺旺懒得自己去搜索你已发过的信息,总是希望别人给现在的答案。

解决策略:

利用‘一图流’的表现形式来宣传完整的营销信息;

用视频教程等可视化手段来全面展示产品信息;

当用户发生断章取义式误解时,及时进行‘’科普‘’;

短平快内容和深度内容交替展示。

误区(2): 把微博平台作为唯一的营销渠道。

新媒体时代的营销不该局限于单个渠道,单一渠道的用户无法传递给非该渠道用户。

误区(3): 对微博发布内容漫不经心。

会聊天是运营者的一项重要技能,但优质内容才是核心竞争力;只有写出受大家欢迎喜欢的东西,这样才能真正获得‘真爱粉’。

误区(4): 认为每天发帖就算完成运营任务。

机械的完成任务,账号没有灵魂,帖子无法产流。

解决策略:

围绕关键词话题反复与网页进行互动;

当发出的帖子无人问津时,运营者要主动讨论,引起大家的注意;

积极回复好的评论,精彩的评论可转发出来予以表扬等;

运营团队成员合理分工,确保平台能全天候活跃。

误区(5): 片面追求流量,而不顾实际的宣传效果。

作假、大量水军、煽动群体骂战等方式赚取流量,但这无助于微博内容的质量,不过是一种竭泽而渔的伎俩。

以提高真正粉丝率为目标,不只看表面的粉丝数。定期清理‘’僵尸号‘’,通过 @人等积极的方式争取更多粉丝,提高发帖质量,让微博的品牌形象与信息真正发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内容变现有了VVIP会员门槛,微博这么做图个啥?

    文|螳螂观察作者|易不二充分竞争的存量时代,用户是最宝贵的平台资产。这不仅体现在今年618期间,各大电商平台的“抢人大战”,更具体的风向还在于,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之一,微博调整了新的会员体系。今年以来,微博已经多次做了产品调整。此次会员体系调整只是一个微小的变化,却是根据平台用户

    标签:
    微博营销
  • 如何利用微博做营销推广?微博该怎么营销?

    微博营销作为现如今很多网红明星媒体人,在选择营销渠道的时候,会因为微博中的流量被大众所追捧,一般每个人都可以在新浪、网易等等注册微博,然后利用更新自己的微型博客。

    标签:
    微博营销
  • 微博如何赚钱的方法?微博赚钱的全套攻略?

    不管哪个平台,只要你往深处挖掘,都会发现很多赚钱的机会。我们先来看看目前互联网渠道中比较主流的平台。我可以把这些平台分为三个层次:低门槛:微博,微信群,百度,小红书,美图秀秀等

    标签:
    微博营销
    赚钱
  • 如何利用微博的微活动进行引流?

    微博的引流方式有很多,相信有很多人都是在单纯的发布微博和博文,如果还是一直没效果这个你必须看过来!今天萃见就和大家聊聊如何利用微博的微活动进行引流。微博的活动平台非常便于用户进行各种形式活动,只要你的奖品给力,宣传到位,效果一般不会太差。

  • 微博营销葛景栋 新品牌如何解决流量焦虑

    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新消费品牌,微博都会以营销能力去帮助大家共同成长,而成长的模式当中,也会始终坚持品效不分离,从树品牌,广传播,直达用户和资产沉淀,最终形成良性闭环。

    标签:
    微博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