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海拍客小伙兼职跑腿哥 助门店渡过疫情难关

 2020-04-30 11: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老板娘,给我送3罐奶粉,娃娃断粮了!"一场疫情把全国人民的生活搞的一团糟,家住湘潭的李女士被困在家一个月,原本连微信都用的不顺畅的她,被迫开始接触叮咚买菜这类线上"潮流"软件,以此补给家中的生活必需品。"大人的事儿还能凑活,孩子的口粮不能将就。"李女士的孩子刚满四个月,考虑到网上售后不方便,加上自己也不太会操作,所以孩子的吃喝拉撒用一直都在离家2公里的母婴门店里购买。疫情期间在家隔离,眼看着孩子要"断粮",只能向老板娘江湖告急。

这家【优佳宝贝】母婴店的老板娘婉嘉在湘潭开店已经第五个年头了,店面不大,但各类母婴商品,和宝宝洗澡、抚触等周边服务配套齐全,在当地算是一个小而精的母婴门店。像李女士这样的忠实客户,婉嘉粗略估计每年有上千个,每月供应的奶粉少说得几百罐。由于年前歇业时并不知道这次疫情那么严重,所以备的库存也不算多,"这段时间陆续接到老客的电话要货,可物流还没恢复,我的库存也顶不了多久的。" 婉嘉也略显焦虑。

就这样,从三月开始,婉嘉靠着店里的存货,每天亲自把货配送到顾客小区门口,和叮咚买菜的小哥一起,做起了临时配送员。"那时候路上空荡荡的几乎没人,我也害怕,可想起那么多孩子要饿肚子,也就不得不动起来了。" 婉嘉说道。

由于门店不能正常营业,突然闲下来的婉嘉开始了"副业",每天在微信群里帮助顾客解答一些育儿问题,对于湘潭这样的三线城市来说,宝妈的育儿专业知识还是十分匮乏的,社区旁的母婴店老板自然成为了他们心中的KOL,专业、资深、值得信任成为婉嘉这群店主在顾客们心中的形象。除了社群互动,婉嘉也开始尝试直播讲课,虽然每天只有几十位观众,却丝毫没有影响婉嘉的开播热情:"我也不想当网红,目的只是想帮助我的客户解决孩子的问题。"

三月开始,物流逐渐恢复,稍稍缓解了库存危机带来的尴尬,但还远远没有达到年前的正常水平,来自海拍客的吴饶是婉嘉的供应商,从疫情开始,他就密切关注着自己负责的门店的库存情况,"我们时刻与门店保持沟通,第一时间响应门店的需求,只是现在的物流不给力,我们也干着急!"吴饶说道。

本该一周就到的货,现在整整半个月了还耽搁在路上,吴饶每天就蹲在婉嘉的店门口,焦急地等待物流卡车。"门店没收到货这就是我的责任,我得解决!"吴饶自责着。

门店每到一批新货,婉嘉就面临着大量的配送工作,一个人从早上八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可就是这样的满负荷运转,有时两三天也不一定送的完,看在眼里的吴饶也开始加入到送货小哥的行列中,不畏疫情,帮助门店老板全市的跑,他的行为,得到了湘潭圈母婴门店老板的一致好评。

疫情无情人有情,李女士、婉嘉、吴饶在这艰难的时刻,纷纷选择站在了对方的角度替大家着想,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大家都相信困难总是短暂的,美好不久便会重新到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跑腿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