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山核桃走出去!临安天天携手拼购商户玩转社交电商

 2020-04-30 17: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间回到2019年8月,走出客户的办公室,外面太阳炙烤,但周永胜的心情很舒畅。

本以为是一次费时费力的大客户合作洽谈,至少要再跑几次,没想到就这样拿下了合作。周永胜从事快递20年来,这可能是最轻松的一次业务拓展。

轻松,源于遇到了“自家人”,一年来,周永胜的天天快递生意,因为与“苏宁自家人”的奇妙碰撞,迸发出了无数可能。

拼购平台对天天开放,揽单量节节攀升

临安,曾经作为南宋的都城名,如今是杭州的市辖区,这里光照充足,土壤纯净,是山核桃、番薯、竹笋的理想产地,被称为“中国山核桃之乡”、“中国竹子之乡”。

有特色农产品,又背靠杭州“电商大本营”,临安也成为众多电商、网红主播的栖息地,其中,主营开心果、腰果、混合果仁等坚果零食的“桃仁小哥”,就是做得较好的一家。“桃仁小哥”品牌负责人王赞有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社交电商是未来大趋势,这一波风口红利,一定要抓住。”

王赞看好的是苏宁拼购的零售模式,2019年5月,“桃仁小哥”入驻拼购开店,销量一路上涨。在拼购平台的撮合下,去年8月份,负责临安天天快递的周永胜和“桃仁小哥”王赞,这对“自家人”相见恨晚,愉快地牵手合作。

不止是“桃仁小哥”,借助拼购平台,周永胜还拿下了“悠悠山谷”等更多拼购店铺的合作,揽单量节节攀升。

“‘苏宁平台各项资源全面对天天加盟商开放’这句话,不是说说而已,我是真尝到了甜头”,周永胜说。

软硬实力双驱动,拿得下更要守得住

拿下客户只是第一步,对周永胜来说,守住客户才是最重要的,服务必须得跟上。

以客户“桃仁小哥”为例,一做活动,销量猛涨,“高的时候仅他们一家,日揽件量就能达3万。”而以往正常情况下,临安天天网点日均揽件量在2万件左右。

但是周永胜对有信心应对,借助苏宁物流先进的中转分拨系统,天天的包裹流转速度大大提升:“前两年揽件量一大,分拨中心多少出现点状况。”但2018年,苏宁天天华东绍兴枢纽搬迁新场地,操作面积大大拓展,还引进了自动化分拣设备,硬件保障足够应对更大的包裹吞吐量。

“拼购商户,流量可在瞬间聚集,最大特点就是订单量波动巨大,但我们能弹性应对。”

除去硬件的更新迭代外,苏宁物流规范的管理,有温度的服务,也提升着天天的软实力。客户缺人手,需要装包、封箱、周永胜就派人上门帮忙;对拼购客户,更是优先揽件发货;还有一次,客户搬仓库需要用车,周永胜二话没说就把车免费借出。

价格上与当地同行比,天天快递提供最有竞争力的价格,并且一对一物流客服,保障消费用户的购物体验。还有获得苏宁拼购扶持的流量,多方面优势叠加,越来越多大客户开始向天天倾斜。

“我的拼购销量上去了,揽件业务都给你”

如今,拼购客户业务基本占到临安天天网点总业务量的30%,而桃仁小哥这些大客户巨大的发货量,让周永胜深刻地意识到拼购与社交电商的魔力。

一定要让更多的商户抓住这波红利!周永胜开始大力向客户推荐苏宁拼购平台,并专门拉了一个微信群,大家一起交流拼购开店的经验,周永胜还准备邀请“桃仁小哥”、“悠悠山谷”等成功商户担任指导老师,现身说法,手把手教苏宁推客、直播的使用技巧。

“尽管大家是同行,有竞争关系,但是临安山核桃、竹笋等品牌整体打响了,蛋糕做大了,各自的碗里才都有。”周永胜表示,他很高兴成为一个纽带,助推商户们探索更先进、更有效的销售模式。

天天快递和苏宁拼购,在临安实现了相互赋能、双线增长。

“等我的拼购店铺销量上去了,揽件业务都给你。”一位正在入驻拼购的商户说,周永胜觉得,这是他听过的最动听的承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电商模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