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蓝色光标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研发投入助推智能化转型,持续关注5G

 2020-05-28 11: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北京蓝色光标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色光标)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北京蓝色光标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 年年报的问询函》(创业板年报问询函【2020】第 212 号),蓝色光标对此高度重视,就交易所关心的现金流、商誉、出海业务、研发投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并发布了公告。

其中,对于研发投入方面的问题,蓝色光标也给出了详细答复。

据悉,作为一家营销科技公司,蓝色光标早在 2012 年,就已确定了“业务数字化”这一数据科技发展战略。公司 2015 年至 2018 年研发投入合计约5. 24 亿元, 2015 年公司收购多盟、亿动后,2016与2017年进入产品研发关键阶段,历经四年持续投入与变革,不断开展以营销科技为核心的营销技术与营销产品相结合的创新,于 2018 年开发出一系列包括分析与策略、创意产出、智能投放及监测评估的营销全产业链AI/机器人产品,初步转型为一家营销科技公司。蓝色光标表示,相关产品已于 2018 年陆续投入使用,后续为附加模块产品的研发与迭代,不需要持续投入过高研发费用。

了解所得,蓝色光标在 2017 年至 2019 年,收入由152. 31 亿元大幅提升至281. 06 亿元,增长84.53%。 2019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 10 亿元,同比增长82.66%。

事实证明,营收的快速增长与蓝色光标前瞻性战略布局密不可分。同时,公司研发创新也需要具备极强的前瞻性。蓝色光标在回复函中提到,研发不仅要在时间上抢占优势,更要在成果上优于竞品。通过在2016年与2017年间对研发的投入,蓝色光标以AI智能产品持续推进“技术+产品”的模式提高业务效率,赢得了2018年与2019年间收入的高速增长。

在2020年2月,蓝色光标已正式发布了“蓝标在线”,将蓝色光标服务与SaaS平台模式结合。蓝标在线汇集了公司多年来的营销服务经验,将这些能力以SaaS模式提供给中小客户,且在疫情期间免费开放,颠覆传统营销服务模式。让蓝色光标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对于深交所年报问询函中对研发投入方面的问题,蓝色光标给予回复为,营销市场变化万千,公司一直在持续关注包括5G、区块链技术以及RCS在营销领域的场景应用,不排除后续为适应营销行业的飞速发展,会投入更多的研发费用用于开发与营销服务相匹配的营销产品,以继续保持行业领导地位,成为全球卓越的营销科技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蓝色光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