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没团队,没技术,没资源,适合大多数人的网络赚钱之路

 2020-06-01 18:5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个从事互联网创业的人一开始都是一个人,要钱没钱,要技术没技术,要资源没资源,完完全全一张白纸从零开始。

那这样的一个人进入互联网还有机会还有发展前景吗?

机会当然有,互联网是海纳百川的地方,之前认识的很多互联网高手,他们基本上都是独来独往的。

曾经有一位老哥,他本身是程序员出身,技术方面没得说。腾讯和阿里都曾给他抛出橄榄枝,年薪至少不低于80万。但他统统拒绝。他开了自己的公司,名义上是公司,实则就他一个人。

他的主要业务是做服务器运维。收费按小时计算,每天就是坐在偌大的办公室喝茶会友,有人服务器出现问题,他就远程帮忙处理一下。互联网上数据意味着一切,而一切数据的载体就是服务器。要是服务器崩溃了那后果不堪设想。没有两把刷子的人也揽不下这个瓷器活。

另外还有一位老哥,也是程序员出身,他一个人管理着五十个大中型的流量站。他的主要收入来源也很简单就是做站卖站。至于他的具体收入,我们也不好多问,但是通过市场调查就能预估出来。一个权重在5-7的站售价在几十到几百万不等。只要能成功做出一个站,他就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复制出来10个20个甚至更多。年收入最低也不会少于200万。有了这么高的收入,谁TM还愿委曲求全窝在公司被领导管着啊。

可能很多人都觉得网站这种东西已经过时了,不过玩得溜的人每天靠着这些玩意儿日赚斗金,我们不了解也进不去这个行业,自然只能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以上都是个人技术流的打法,适合少数身怀绝技的人,但不适合大众。那是否有适合大多数普通人的打法呢?当然有。

古人云,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啥意思呢?意思在细分领域里做老大,远比在一个大行业里成为倒数强很多。

什么是细分,什么是大行业,很多人心里都清楚。比如大家都知道在淘宝上卖女装的商家很多,复购率也大,利润空间也大。

那你要不要也跟风一起去做呢?最好不要,因为竞争太大了,要在这样的红海市场里厮杀,最后拼的都是资本的雄厚。个人能力在资本的面前狗屁不值。更别说你是互联网新人,进去只能充当炮灰。

如果走点狗屎运你有幸活了下来,也未必能赚到大钱,众所周知,基本上每个平台都是头部5%左右的玩家占着整个平台95%左右的流量和资源。而且他们多数都会抱团取暖,建有自己的内部交流群,你一个外人根本挤不进去。

好,你说不卖女装,我做内容创业者总行吧,现在不是很流行嘛?这也是目前最适合年轻人和互联网新人的轻创业模式。可大多数人他们都在做情感类,搞笑类,励志类的原创内容。你再往这个领域内钻,我就不太建议了。理由同上。

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内容创业者,也是目前最适合个人的轻创业模式,做大众领域的情感、搞笑、励志多是没有机会。最好的办法还是要专注一个小众细分领域,争取能在一个小领域内取得垄断式地位。

那怎么寻找细分领域呢?就是要进行行业深挖。

比如:食品分为人吃的与宠物吃的。

宠物,可以是猫猫狗狗、仓鼠蜥蜴、羊驼乌龟、虫鱼鸟儿,不同类型的宠物喂养的主食也不一样,况且现在也不只有主食,还有维生素、小零食、干果之类。

每个都是细分的领域,宠物食品利润一般都十分可观。

人吃的食品主要有分为正餐、代餐、零食。 正餐和零食大多数都比较了解,但是代餐大多数人不熟悉。

当人们在减肥和健身的时候,为了控制身体热量就会选择减肥代餐、断糖餐、低脂代餐、健身餐等;

还有糖尿病人,新陈代谢非常快,经常容易出现肚子饿头晕等现象,外出的时候一般都要在身上揣点小零食以备不时之需。但是大多数零食糖尿病人都是不能碰的,含糖含淀粉太高,那专门提供一些糖尿病人平时吃的小零食这又是一个非常细分的领域。

早上或平时工作太忙,来不及吃饭,那么就还有适合上班族们的营养又快捷又方便携带的早餐代餐食品。

刚刚生完孩子的宝妈们,做月子期间对吃的饮食也相当讲究,既不能太油腻还得保证营养和下奶,这时候就出现了专门的月子餐。

还有比较受欢迎的网红代餐 ......

到了这个层次,找到的基本都是小众领域,大多数都是利润很高的。

作为个人怎么样做好这些细分领域呢?

1、掌控时间

时间对每个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个人网络从业者。因为没有其他人对你进行约束和管制,甚至连善意的提醒都没有,孤军奋战的你很容易松懈和懒散,所以务必做好规划,合理分配和使用好自己每一天的时间。

2、善用于人

大多数人在开始创业的初期基本上都只有自己一个人,前期没有关系,但是到了后期,有些步骤可以进行流程化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外包或招人,腾出自己的双手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和接触新鲜事物,提升自我。

3、选择适合自己的细分领域

作为新人,为什么要选择细分领域作为起点,因为细分领域的竞争对手比较少,有的甚至没有。就算有,实力也不是特别强。

在选择时,要特别注意这个领域其他竞争对手实力如何,从这三个方面考虑:产品、服务,价格。

如果有两样能够超越竞争对手,就可以尝试去着手。反之,则换个行业,寻找更适合自己的。

4、最后

在互联网孤军奋战的人,他们大多数时间都是平淡又乏味的,日复一日的在重复着同一个动作。这需要足够的毅力和耐得住寂寞的决心。你所看到的所有比你厉害点的人,也许他们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无非就是在累的时候,快不行的时候,比你多坚持了一会儿而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站长赚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