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如何延长电视使用寿命?下载当贝市场一键解决

 2020-06-08 15: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刚买的电视一般都是很好用的,速度快,画质高!但用的久了,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开机慢、电视卡顿、偶尔黑屏等问题接连发生。那么如何对电视进行“保养”,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今天小贝就来告诉你啦!

一、电视外部的养护

新买的电视要放置妥当,与墙壁之间留有一定距离,保持散热,不要放在潮湿的环境中,日常别让电视机受到重击等等,这些内容电视机的说明书上也有,基本上大家都能做到,大家只需认真阅读说明书,照做即可,小贝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二、电视内部的保养

1.定期清理软件垃圾

电视用久了,安装的软件多了,就会占用内存,也会产生一些垃圾,对于不用的安装包和软件,我们也可以选择清理掉,这样可以释放更多的内存空间,一定程度上使得看视频更加流畅。

方法:在当贝市场中下载当贝助手,点进去就能看到“内存优化”或者“一键加速”、“一键加速”这样的选项,和手机一样,点一下,后台的冗余进程就会被清空了,用起来也和手机一样方便。

2.不要频繁升级电视系统

系统升级后会对电视和盒子的硬件以及运行效率要求变高,使得原本的硬件无法带动新系统,从而造成卡顿问题。升级系统主要也是为了修复一些BUG或增加一些新的功能,但有时后也可能是为了增加广告商、合作方的程序,对于这些用户并不需要,这样就会占用更多的内存,造成电视卡顿。

出于保险起见,并不建议大家频繁升级系统,正确做法是在提示用户升级之前,大家先去仔细阅读系统更新日志中的介绍,如果没有自己特别需要的功能,并且自己的设备又并不存在卡顿等问题的,大可不必升级。

如何禁止电视系统升级?

只需在电视的设置或者升级里面,找到自动升级提醒,然后选择关闭就可以了,注意:此项方法要求必须是厂商提供了该项设置,而且对一些强制升级无效。

3.禁止电视自动下载垃圾软件

有时候会出现这种情况:家里的智能电视明明没有下载软件,但还是时不时出现一些没有用的垃圾软件,这样不仅占用电视内存,而且还会拖慢运行速度,降低用户的使用体验。

如何取消自动下载?

先给家里的智能电视安装一个当贝市场,安装好之后,打开当贝市场,点击上方的“管理”界面,找到通用设置,然后进行点击。

在通用设置中找到自动安装选项,然后将这个按钮设置成“关闭”状态,这样就可以避免智能电视自动下载安装垃圾软件。

以上的方法只能适当延长电视机的寿命。毕竟一台电视的安全年限是有限的,如果真的用了太久,电视出现=一些问题也是正常现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电视
当贝市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