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多家平台全面清理营销账号:必须整治垃圾营销账号

 2020-06-12 10:08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2日消息,昨日广东网信办要求腾讯、网易等多个平台清理恶意营销账号。所谓恶意营销账号,即一些自媒体账号频繁推送垃圾内容,主要包括产品软文和虚假新闻。这些自媒体账号一般背后都有团队运营,通过快速积累粉丝再变现的方式盈利。所以不会花精力和时间制造优质内容,有的营销账号会通过发布虚假新闻哄抬物价。这种营销账号必须被及时清理,否则会后患无穷。

营销账号的危害

如今自媒体大军逐渐庞大,优质的自媒体账号可以为平台提供优质的内容,为平台吸引很多的用户和粉丝。但大量的营销账号出现,不仅污染了整个互联网环境,还会给平台抹黑。营销账号的危害必须引起重视,对于一些恶意造谣的垃圾账号,平台不仅要坚决封杀,相关部门更要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因为很多营销账号都是团队操作,即便是平台封停了他们的公众号,他们仍然会继续换汤不换药的继续操作。

如何整治更有效

现在大量的中小企业已经加入自媒体大军,而为了快速积累粉丝,一些企业可能会通过运营很多个人账户的方式吸引流量。但这种运营方式会出现很多垃圾营销账号,一般某个企业只需要一个官方公众号即可。而垃圾营销账号主要分为两类,其一是纯粹个人运营的账号,另外一类则是为企业运营的账号。如今有一些知名度很高的自媒体平台,例如:大鱼号、百家号、企鹅号等,平台可以通过注册信息审核限制账号的数量。

垃圾营销账号的大量出现,归根结底是为了背后的黑色利益。譬如:积累了一定的粉丝数量可出售广告位,或者干脆直接卖掉自己的账号。如果能够斩断这条黑色利益链,那么就可以彻底封杀垃圾营销账号。不妨建立自媒体账号备案机制,备案必须提供账号拥有的真实个人或企业信息。一旦发现账号所有者更换即可封停,总而言之就是通过技术手段禁止账号买卖。

此次多个自媒体平台联合整治垃圾营销账号,应该会让垃圾自媒体账号数量迅速下降。但会不会死灰复燃还未可知,这样的联合整治活动还需要定期开展。各大自媒体平台也可以建立用户投诉机制,让用户直接举报那些违规的营销账号。毕竟我们也不想看到太多的垃圾产品软文,以及一些炒作的标题党式新闻。

本文由 冷拉扁钢 http://www.tjshengxiang.com/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