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Vlog种草营销有效吗?应该怎么做?

 2020-06-18 14:49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Vlogger以产品种草为传播目的,呈现Vlog视频内容,多角度展现产品的性能和特征,为粉丝提供干货类的产品指南,凸显产品优势和品牌调性。

该玩法普遍适用于新品上市、产品种草、产品测评等一系列以“增加产品曝光量“为营销目的的应用场景。

如欧阳娜娜在留学期间发布的 Vlog 中的一期,开箱了匡威品牌方寄来的产品并记录了其到匡威线下门店定制鞋子的全过程,非常直观地呈现了匡威的产品及服务。

线下到店

通过邀请Vlogger亲身深度体验,记录到达目的地的坐标、路径及自然景色,呈现目的地的观感,包含一定产品的露出和展会流程的大致呈现,以自然的植入,更生活化和趣味的形式进行体现。

该玩法普遍适用于线下到店、沉浸式体验、品牌展览等一系列“需要告知目的地坐标、路径和需要深度展示相关场景“的应用场景。

如西安君悦大酒店邀请 Kat 和 Sid 进行的酒店深度体验,以及法国旅游发展署邀请时尚博主@SavisLook 在巴黎体验的 7 天旅游,并制作发布 Vlog,这些都是属于品牌 的Vlog 营销。

主题故事定制

Vlogger结合自身故事,将品牌倡导的精神在 Vlog 中体现出来。这种形式让粉丝更易共情,将品牌精神理念在故事中通过软性巧妙的方式得已呈现。

该玩法普遍适用于主题故事定制,日常品牌活动推广等一系列需要以“海量达人大量曝光”来达到的应用场景。

如@你好-竹子 和 PUMA 的合作 Vlog,主题为#你就这样#,竹子与好友一起去三亚体验海边渔村真实生活,汲取寻找生活的灵感和感悟,最后传达了 PUMA「Do you 妳就这样」的品牌精神主张。

广泛来讲,在Vlog中植入品牌产品的形式比较多样化,就生活形态而言,生活本身就赋有多种形式的内容主题,可无限延展,从不同的角度发散内容创意。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面貌+毫不违和的营销植入,将Vlog抬上了一个新高度。

暂且抛开Vlog成长期的这个周期属性,我们依然值得确定的是,真实有趣的内容并不会过时。一个新兴的传播方式兴起,必然会催动一场划时代的营销颠覆性改革,抢占这个新兴的营销市场或许是品牌突围的一次好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种草营销模式
vlog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