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当贝OS有多强?到底好在哪里?真实体验:这几个功能感动人心

 2020-06-18 16: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当贝投影F3于2020年4月正式发布以来,这款旗舰产品的关注度和好评率就一直居高不下。而在2050ANSI、4+64G超大内存等这些强悍硬件配置的光环之下,其搭载的当贝OS操作系统也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下面我们就从几个实例来看看,当贝OS到底为什么这么好用?

FindMe遥控器找回

家里有孩子的家庭可能最怕的就是家里的一些小物件突然不见了,特别是投影仪的遥控器。当贝OS自带的FindMe遥控器找回功能,在遥控器被孩子藏起来或者意外不见的时候,只需要通过当贝遥控器APP、当贝OS微信公众号或者是远场语音指令(暂时仅支持当贝投影F3),只要对着当贝投影F3说出“你好当贝,找回遥控器”就可以让当贝投影蓝牙遥控器发出“滴滴滴”的蜂鸣声,帮助顺利找回遥控器。

自定义首页桌面DIY

这一点想必是很多朋友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一般很多电视机、机顶盒的操作页面都是固定的,自由修改的空间很少。而当贝OS则将选择权交还给用户,在当贝OS中,不管是上面的应用软件列表,还是下面的菜单列表,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位置移动、自定义排序,甚至直接可以把自己不喜欢的分类隐藏。

比如说家里老人可能会更多的使用直播类的软件,但是太过于繁琐的操作步骤又会让他们感到麻烦,这时候只要将所需要的软件放到页面第一的位置,然后把其他分类全部隐藏,只留下一个选项,他们就一定不会选错了。

而除了主页面可以自定义编辑顺序以外,通过当贝蓝牙遥控器侧边键唤出的快捷菜单栏也可以进行快捷按钮的自定义编辑。比如需要频繁切换信号源的可以将HDMI信号输入源快捷键移到最前面;对画质要求比较高的也可以将画面调节按钮提前。相信随着定制交互的深入,这些功能会越来越符合用户使用习惯,体验也会更顺滑流畅。

精彩影视随心看

相信很多人都亲口说出或者在脑海里浮现过这样一句话:“好无聊,都没什么好看的。”当贝OS为此特别设置随心看功能,当你想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点开随心看版块。它采用精彩影视片段轮播的方式给大家推荐影片,遥控器下方向键就可以不断下拉随机看片,就像刷抖音、快手一样,还有网友弹幕互动,如果感兴趣可以点击左下角的看正片就可以跳转到正片界面了。

智能内存回收

当贝OS的这项功能实际上并不能称作是某个具体的功能,它会无时不刻跟随在你的每一次操作过程中。我们都知道安卓系统在每一次操作过程中都会出现一定的冗余,如果积累过多就会出现操作卡顿的情况。

而当贝OS的智能内存回收就会在操作的过程中自动回收这些冗余内存,让整个系统始终保持畅快无阻的状态。保证每一次点击、每一次移动都顺畅,大大提升了操作体验。

以上这些功能,看起来细微到不能再细微,可有可无,但实际上对于我们在大屏上的日常使用体验来说,可以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些功能可以真正让用户感觉到暖心,感受到当贝OS对用户的贴心之处。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功能,当贝OS中还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功能值得我们一试,并且也会不断涌现更多方便好用的功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当贝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