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趣头条解读新兴市场人群:“姐姐”价值待挖掘

 2020-07-09 17: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新兴市场凭借庞大的人口基数、不断普及的互联网覆盖和快速增长的消费需求,成为备受关注的宝藏市场,各大主流互联网公司纷纷布局新兴市场,造就诸多社会热点。

但较一二线城市而言,三线城市的收入结构、生活方式、工作节奏、以及文化娱乐都有所不同,如何正确认识新兴市场,读懂下沉人群,成为赢得下沉之战的重要砝码。

7月7日,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发布了《新兴市场姐姐图鉴》,该报告基于平台用户内容消费数据,真实展现了趣头条新兴市场40+姐姐们的主要兴趣偏好。

截至2020年3月,趣头条日活用户突破4560万,月活用户突破1.38亿,同比保持超20%的增速。在趣头条上,女性用户占比58.1%, 40岁到60岁用户占比55.11%,姐姐用户近千万。

近几年,这一现象已逐渐发生变化。随着移动互联网在新兴市场的渗透,以及通讯技术不断迭代升级,新兴市场用户获取信息的速度已与一二线城市用户相差无几,他们不仅有更加充裕的闲暇时间,且可支配收入增速显著,同时乐于分享,喜欢熟人社交,可挖掘的价值潜力不容小觑。

其中,女性用户尤为值得关注,她们在家庭中担当母亲、女儿、妻子等多种角色,还掌握着家庭的财产,在日常生活开销上拥有绝对的决策权,已逐渐释放出越来越多的商业价值。

姐姐们兴趣广泛,最关注的五个领域是娱乐、健康养生、广场舞、情感故事、及旅游。

从区域分布来看,趣头条的女性用户遍布中国大地。其中,四川姐姐对趣头条的热爱位居第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也不乏使用趣头条的女性用户。山东、河北、辽宁、河南、黑龙江等省份的女性用户榜上有名,比起南方姐姐,北方姐姐们更青睐趣头条。

从使用时间来看,相比起一二线城市朝九晚五的都市白领,姐姐们有充沛的时间休闲娱乐,他们更习惯早起早睡,每日在线活跃时间主要集中在11点到19点,分布时段比较均匀,没有明显的高峰时段,但她们有大量的休闲时间,通常在买菜、做家务的间隙也尝试刷趣头条。

在内容形态方面,她们更喜欢看画面感和娱乐性更强的短视频或者小视频,其次是图文并茂的短资讯及图集内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趣头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