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优派Q7+投影仪对比当贝投影F1C哪款性价比高?更值得入手?

 2020-07-15 09: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优派年度旗舰新品Q7+重磅上市,已有不少人跃跃欲试、预约抢购。掐指一算,距离优派Q5投影仪发布已过去大半年,姗姗来迟的优派Q7+在性能和配置上是否有大幅的优化和升级?和斩获诸多好评的的当贝投影F1C相比,哪款更值得入手?下面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首先咱们来看下二者的参数对比:

1、基础配置对比:

在基础配置上,当贝投影F1C采用的是性能强劲的Mstar6A938处理器。Mstar 6A938采用两枚Cortex-A72和两枚Cortex-A53核心,并内置Mali-T820显示核心,通过CoreTurbo技术,6A938能够通过对四枚核心调用逻辑的优化,提高芯片的运算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Mstar6A938方案本身还集成了较为完善的画质处理技术,可以对视频信号进行解噪声、颜色处理、解抖动等操作,并支持HDR格式。此外,该方案对4K以及各种视频音频格式的解码能力也非常完善,强劲核心使得当贝F1C的画质更加出众。尽管优派Q7+尚未透露处理器的相关参数,但罕逢对手的Mstar 6A938应该不会落于下风。

存储空间上来看,当贝投影F1C的3+32GB内存显然更具优势。

投影镜头是影响投影画质质量的关键因素,不同镜头直接影响投射画面的清晰度、色彩、亮度、均匀度等。当贝F1C的镜头材质为蓝宝石玻璃,优派Q7+ 的镜头则由玻璃+树脂制成。和传统的树脂镜头相比,蓝宝石玻璃镜头能够大幅度减少虚焦、跑焦情况的发生,成像效果较市面上同类产品有着明显提升。

其实,人眼能够感知的图像的明亮程度与环境光强度、图像的尺寸、投影仪亮度都有很大关系。其中,投影仪亮度由投影机的光输出决定,当贝F1C的亮度为1300ANSI,优派Q7+ 为1200ANSI,则略逊一筹。也就是说,在外界环境等同的情况下,当贝F1C的体验感会更好一些。

3、 功能点对比

优派Q7+ 支持自动对焦和四向画面校正功能,将镜头调整至中置,对于吊装来说更为友好;搭载Super Color炫彩技术,让视野焕然一新。

当贝F1C智能投影仪利用ToF激光、加速度传感器、日本ichips图像处理芯片等组件,大幅提高对焦速度和精准度,实现了真正的无感自动对焦及无感自动梯形校正,让用户随时享受清晰锐利的画质,确保产品无论是正投还是侧投,吊装还是背投,都能拥有预期中的播放效果,对于电影爱好者来说非常值得入手。下面我们来重点了解一下TOF技术和CMOS图像传感器,以解码当贝F1C硬实力背后的秘密。

ToF是Time of Flight的缩写,又称飞行时间法3D成像,ToF测距规模弹性大,大多数情况下只需改变光源强度、光学视野以及发射器脉冲频率即可完成。相比于3D结构光,ToF具有结构简单、理论成本低、远距离精度高等优势,因此ToF无论是在移动端还是车载等应用领域日渐成为3D视觉的首选技术方案。当贝F1C的微型飞行时间传感器TOF发射940nm不可见激光,通过计算光的飞行时间测距,实现无感对焦,效率可提升10倍以上。

图像传感器以CMOS为主流,是摄像模组的核心部件,因此也称作CMOS摄像头模组。CMOS图像传感器集成在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材料上,每个像素点均带有信号放大器,像素信号可以直接扫描导出。CMOS具有低成本、设计简单、尺寸小、功耗低等优势。搭载CMOS摄像头模组的当贝F1C,功能强大、体积轻盈,净重仅为1.75kg。

总而言之,当贝F1C智能投影仪作为“硬核实力派”,在画质、色彩以及色彩等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功能设计也很人性化,是普通家庭用户改善观影体验的不二选择,对于住在单身出租屋、学生宿舍的朋友也非常适用,心动的话就赶紧入手吧,7月15日还有秒杀钜惠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