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谁是中国第一个万亿美元企业 谁是下个千亿美元公司?

 2020-07-16 10:10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超级巨无霸企业越来越多,将进一步夯实加固我国经济发展的护城河——题记

尽管全球经济不景气,奇迹却在不断发生,富可敌国的超级巨无霸企业的数量在不断增加。

2019年,GDP超过一万亿美元的国家,全球只有16个。美国目前有四家科技公司的总市值成功地跨过了一万亿美元门槛,成为万亿美元俱乐部成员。这四家企业分别是苹果、微软、亚马逊、谷歌,截至7月13日收盘,它们对应的市值分别为1.66万亿美元、1.57万亿美元、1.55万亿美元、1.03万亿美元。

2019年,整个大中华区,包括大陆、港澳台在内,实现GDP15.395万亿美元,即不到十个苹果公司市值之和大。2019年,中国经济实力最强的广东省,其GDP为107671.07亿元人民币,约1.5355万亿美元,不及苹果市值,与微软、亚马逊的市值旗鼓相当。业内和资本界都在期待和看好苹果市值更上一层楼,在未来两三年内成为第一个市值跨过2万亿美元门槛的企业。

中国虽然暂时还没有出现市值高达万亿美元的企业,但中国互联网两巨头的腾讯和阿里都具备这个潜质。截至7月13日收盘,阿里市值约为6987亿美元,腾讯约为51693亿港元,约合6665亿美元。在中国数千家上市企业中,它们离万亿美元门槛最近,近到可以说是触手可及了。

今年经济受疫情影响明显,但对腾讯和阿里影响不大,它们的各项经济指标都不降反增。据数据显示,腾讯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080.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阿里实现营收1143.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从2019年中到现在,这一年来,腾讯和阿里的市值都迎来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腾讯市值增长70.7%,阿里市值增长58.9%。

最近三年,腾讯和阿里的股价差不多翻番了。2017年6月,阿里的市值为3600亿美元,腾讯的市值为2.7万亿港元(约合3500亿美元)。照此速发展,还有两到三年,即到2023年左右,中国将出现第一个市值达到万亿美元的公司。至于腾讯和阿里,谁的市值第一个达到万亿美元,现在都不好说。但可以肯定,他们极可能并驾齐驱,只要第一家达到了,第二家进入万亿美元俱乐部也不用太久。届时,中国将出现两个万亿美元市值的企业,交相辉映。这些,想想都让人莫名兴奋。当然,科技企业华为不上市,如果华为上市,早就应该是万亿美元俱乐部的成员了。

高飞锐思想更倾向于腾讯第一个迈进万亿美元俱乐部行列。因为巨大流量,让腾讯做什么都握有先机,后劲很足。目前腾讯做电商的消息不绝于耳。电商业务是支撑互联网企业股价和市值水涨船高的第一大功臣。以前腾讯做电商,没找到感觉,但这次立足微信平台,情况就不一样了。据悉,目前微信平台用户已经突破了12亿大关。2019年的微信电商小程序的GMV高达8000亿,快逼近拼多多了。这就充分证明了腾讯这次电商的可行性。

能够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的,实在凤毛麟角。能在千亿美元市值上站稳脚跟的,也是鹤立鸡群了。目前中国有14家企业进入了千亿美元俱乐部。最近跨过这个门槛的是美团(约1207亿美元),拼多多(约1057亿美元),京东(7898.99亿港元,约1025亿美元)。有意思的是,这三家企业都被归入腾讯系,腾讯既是股东,又给予流量扶持。这说明,拥有巨大流量池的腾讯会养鱼,而且会养大鱼。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强,将来,市值跻身于千亿美元俱乐部的中国企业无疑会越来越多。那谁将是第十五个跨进千亿美元俱乐部的企业?

目前中国超级独角兽企业不少,都是千亿美元俱乐部的备胎。按2019年估值,蚂蚁金服为1500亿美元,腾讯金融为1200亿美元,字节跳动为750亿美元,滴滴出行为560亿美元。经过一年发展,这些企业的估值更应该是积极向上,乘风破浪了。第十五个千亿美元俱乐部成员是谁,高飞锐思想认为,蚂蚁金服和字节跳动已经踩在了千亿美元的门槛上,就看谁先IPO了。

当然,还有一个企业不容忽视,那就是“世界无人机大王”大疆无人机。据称大疆占有整个世界无人机市场份额的70%左右。有调研公司给出大疆无人机今年的估值,约为600亿美元,两年后,即到2022年将达1500亿美元。

以上这些企业都是高科技企业。企业强,则科技强;企业强,则国强。有充分理由相信,以后中国具有高科技含量的超级巨无霸企业将越来越多,一起为我国经济发展夯实筑固又宽又深的护城河。

2020年7月14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
阿里巴巴

相关文章

  • 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网传腾讯设计部门解散?

    一、今日头条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二、财经新动向巨星传奇:香港IPO发行价为每股4.25港元耐克四季度营收128.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5.9亿美元英飞拓:董事长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5.01%股份Keep今日启动招股,预计7月12日正式上市三、商业大事件图森未来或将出售美国业

    标签:
    美团网
    腾讯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