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强强联合!一览群智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成立智能政务信息创新中心

 2020-07-17 11: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智源研究院”)与北京一览群智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一览群智”)成立智能政务信息创新中心,就智能政务信息处理展开合作,双方将围绕个人智能信息助手构建这一核心目标,以智源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方向为基地,研究新一代个人智能信息助手的核心算法,在智能信息检索、问答系统、对话机器人等若干研究方向上实现相关基础技术的突破。同时,围绕研究成果开展技术转化,实现个人智能信息助手的产品化,并重点结合政务领域用的实际需求,开发智能政务信息助手,为民众提供更加智能和便捷的政务信息获取服务,提升政务信息查找和处理效率,提高政务与民众之间沟通效率,助力北京市“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政务改革。

此次合作,标志着一览群智将与智源研究院共同在AI领域探索智能政务的最新技术和科研成果,同时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在科技部和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智源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11月14日,集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北京人工智能领域优势单位,采用新的科研组织形式和人才引进培养模式,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方向和理论、方法、工具、系统等方面的关键性突破;

在运营模式上,集成科研、孵化、资本等功能为一体,吸引全球顶级人才,协同创新和科研攻关,整合产学研用资源,打造中国的“贝尔实验室”智源研究院旨在面向人工智能未来发展,以技术商业化为主线,链接节点,创造生态,与科学家、创新创业人才以及优势创业企业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推出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新技术在人们生活中的深度应用,打造人工智能技术引擎,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作为认知智能领域的领航者,一览群智以最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等认知智能技术为基础,打造有商业价值可规模化的产品,助力金融、政府等大型机构智能化升级,实现知识自动化。此前,一览群智在智慧政府和金融科技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智能决策产品在国务院参事室、公安部、最高检、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近百家机构落地,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在疫情期间,公司联合智源研究院打造的“新冠肺炎防控AI追踪服务系统”为北京疫情防控提供了技术支撑,再次证明了公司在智慧政府领域的优势壁垒与核心竞争力。

虽然智慧城市、数字政府这些概念这几年比较火,但落地的场景少,老百姓感知弱。这次疫情凸显了部分政府信息化程度低、信息查找困难、处理效率低等问题。就此,智源研究院与一览群智共同建设“智能政务信息助手”产品,以智能对话为主要交互形式,依托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等关键技术,在服务触达渠道上打通一面多端,融合智能查询、提交等功能,实现政务信息智能化查询和政务服务智能化提交,极大提升政务信息服务和信息管理的效率。让百姓能够享受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不用跑,最多跑一次”的高效便捷式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