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跟进客户时我们常犯的错误,原来你一直都不知道

 2020-07-21 10:1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都知道做销售的目的是成交,跟进客户的目的也是成交,所有的前期跟进都是为了最后的成交,但前期的跟进我们都做好了吗?其实,我们在跟进客户时,犯了很多错误,你可能还没发现。唯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再使用CRM系统 才能让我们缩短成交周期。

前期跟进客户我们都会犯哪些错误?

1. 约见客户一开始就滔滔不绝的讲产品

2. 被客户提出的问题所困,无法自拔

下面我们来捋一捋:

1.约见客户一开始就滔滔不绝的讲产品

很多销售人员无法很好地把握客户的重点需求,讲解产品的时候只管自己滔滔不绝,处于自嗨状态,一上来就把自己产品和卖点从头讲到尾,不给客户任何说话的机会,最后客户给你的答复就是我再考虑考虑,回想一下,你有多少个再考虑考虑的客户。

客户其实看中的往往不是所有卖点,而是其中的一、两个卖点,有的时候可能跟你介绍的恰恰相反,卖点越多越容易出现问题,所以我们要先去挖掘客户的需求,然后根据客户需要的需求卖点去给客户介绍。

这是销售新人经常犯的错误,我们千万不能为了讲解产品而讲解,要有目的地、有针对性地给客户讲解。

CRM客户管理系统 中就有需求挖掘的功能,销售新人也能很快上手,设有跟进模板,深度挖掘客户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2.被客户提出的问题所困,无法自拔

销售做久了都知道,客户提出越多的问题,他的购买需求其实越大,购买意向也越强烈。但必须有一个前提,就是客户提出的问题必须是真实问题,如果是假的问题,那么客户就是在有意敷衍或者刁难你,目的就是延迟购买,是一种拒绝的形式,让你知难而退。

有些销售人员从来不去考虑客户的问题是真的还是假的,只要有问题就照单全收,全部绞尽脑汁地去解答,最后被客户的问题所困,无法自拔。如果客户给提出一些问题,我建议先有意识地考虑下问题的真假性,他们提出这个问题出于什么目的,如果是真实问题我们就要耐心地解答,否则就避开这个问题。

如何判断问题真假?

第一,反问法

客户提出问题后,反问客户,让客户自己去解决这个问题,有了客户的答复,我们也可以精准把握客户需求。

比如:客户说:“你们的产品没有很好的售后服务。”我说:“那您觉得什么样的售后服务比较满意?”如果客户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那么这个问题就可以判断为真实问题,我们就要针对客户的需求给客户做针对性地解答。

第二,假设法

如果这个问题已经解决,客户会不会购买。

比如:客户说:“你们没有很好的售后服务。”我说:“如果我们的售后服务能够令您满意的话,您是不是就决定签单了呢?”如果客户的回答是的,那么我们就可以判断这个问题是真实的问题。

第三,转化法

把客户提出的问题转化成我们的卖点。

比如:客户说:“你们的产品没有很好的售后服务。”我说:“您的担心是正常的,我们现在的售后服务确实还不是很完美。但是您要知道我们现在的投诉是最少的,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的质量是最有保障的,如果在质量与售后中选一个,你会选哪个?”

CRM客户管理系统 汇总了客户问题,建立客户问题库,销售新人也能像老手一样解答客户问题,把握销售策略,掌控销售进展,销售新人也能像老手一样快速创造业绩。

总结

客户跟进是销售人员每天在做的工作,只有了解我们在跟进中存在的问题,我们才能不断的改进,配合使用CRM客户管理系统 ,我们就能更好的发掘客户需求,解决客户真正的问题,缩短客户的成交周期,促进业绩增长。

企业数据是可以叠加的,销售策略是可以复制的,智云通CRM智能及数字化经经营中台 ,让企业更有效的工作,企业才能不断的实现业绩的指数增长。

(来源:智云通CR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客户管理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