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APP推广除了ASO优化 还能怎么做?

 2020-07-31 16:36  来源: 小茉莉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来小茉莉一直在写APP推广渠道中的ASO优化和ASM投放经验分享,虽然一直在研究ASO优化和ASM苹果竞价广告投放,但是还是需要提醒CP的一点是:除了ASO优化,还有很多其他的推广带量渠道可以做起来了。

首先,作为一名对ASO优化和ASM投放拙有研究的运营,小茉莉本着专业精神再次强调一下ASO优化对于APP推广至关重要,该方式是其他推广渠道引流的前提条件,至于ASO优化怎么做,小茉莉已经写过多篇经验分享的干货,即拿即用,感兴趣的同学可移步到众量极平台(zhongliangji.com)查看。

诚然应用市场的优化带量较快,且作为移动产品推广大部分CP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先铺渠道,做应用市场的分发和优化,想法固然是对的,但是需要更多考虑的是,除了做应用商店的优化外,我们还应该想到的是更多推广带量渠道。那么,具体有哪些推广方法呢。

一、新媒体渠道引流

新媒体渠道说起来比较泛泛,具体引流渠道有哪些呢?

1.软文推广

根据产品定位的和受众群体有针对性的策划主题和内容,准备好跟APP相关或者带有APP品牌信息的文章,然后大量投稿到APP垂直平台以及自媒体平台进行传播,从而带来自然用户。注:投稿大多是免费的,内容多以干货为主审核通过率会更高。这种免费的渠道推广,可以节省一定的成本;深度的内容能让受众更详细地了解APP,带来高质量的注册用户。但需要有比较专业的内容生产者来持续输出相关的文章。

例:软文分发渠道包括APP垂直平台、自媒体平台(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搜狐公众平台、知乎专栏等)。

2、站外推广

利用百度、360、搜狗等引擎平台做问答、百科、关键词排名,让APP品牌词得到大范围的曝光,引导用户搜索APP。

例:可在百度百科、360百科、互动百科、搜狗百科、MBA智库百科等建立品牌词条,展示APP最重要的产品信息、功能亮点、发展历程,作为潜在用户以及新用户了解APP的窗口,增加品牌的曝光;另外,在百度知道,360问答,搜搜问答,新浪爱问,知乎等平台做问答,带上APP品牌词,也是曝光的手段之一。

3、微博/微信推广

就是利用微博/微信进行一系列运营推广。

例:申请APP官方微博,在微博内进行内容建设和一些付费推广以及事件营销等,其实就是微博运营,利用微博这个自媒体吸引流量。

申请开通APP官方的订阅号和服务号,并创建APP的用户微信群,然后在公众号里面推送APP相关内容消息,发布活动,成为APP官方的宣传渠道。微信群方面,则可以组建APP交流群,把符合某些规则的用户(注册用户、付费用户、活动参与用户等)圈进来,方便用户的管理和推广。比如购物类APP可以发放一些奖励机制促进用户传播。

4、PR传播

就是通过软文的形式,把APP品牌传播出去,提高品牌知名度,一般属于付费推广,不过在某种程度上也属于软文推广。

例:综合性门户网站(如新浪、网易、搜狐、腾讯、百度、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等)、微博/微信KOL投放、传统媒体(报纸等)。

 

二、社区引流

早期做运营推广的CP对社区引流应该比较有经验,在各大社区做推广贴,活动贴,效果还是很好的,特别是一些人气比较旺的社区,小茉莉13年在知乎发的一篇帖子到现在还在给老东家引流。当然做社区引流时帖子的内容和标题都要具备一定的吸引力,且要跟社区管理打好关系。

例:贴吧、豆瓣、知乎、各大行业论坛和人气论坛等。

三、活动引流

APP推广就跟传统的线下产品销售一样,只不过是销售的对象从实物变成了虚拟产品,除了扩展各种销售渠道外,还可以从产品本身入手做一些有创意的活动,吸引用户参加和二次传播,当然活动要符合用户群体的属性。

四、广告平台引流

作为APP最简单粗暴的付费推广方式,投放广告是大多数CP会选择的推广方式,目前大的广告渠道主要有广点通、粉丝通、百度广告等,不过广告投放的渠道有很多种,真假不一,还需要CP在投放过程中对投放数据的分析和优化来判断投入产出比。

五、产品合作推广

这里小茉莉说的产品合作推广指的是跟自己产品属性互补的APP进行换量或、交换友链合作、官方号互推以及线下合作等方式互相导量。

总结:对于APP推广除了以上所说的五种方式还有很多其他的推广方法,推广最根本的无非就是增加APP的曝光量以获得下载量,曝光分线上和线下,线下暂且不说,对于APP推广人员,做好线上APP曝光量加以ASO优化,APP推广获量妥妥的,不过嘴上说的容易,做来还是需要APP运营人员的深耕呐,毕竟对于现在的移动产品,竞争越来越大,获量也越来越难了。

企业品牌营销、软文营销,教你快速上百度首页,专业方案定制,低成本高回报,快速解决企业流量差、无转化等难言之隐。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