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思岚科技智慧货架机器人:移动“新堆头”,带货“新主播

 2020-08-14 10: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市场需求、消费水平和技术驱动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作为新基建中的重要一环,服务机器人的智能化应用发展已经迎来了“下半场”

在中国,除了“朝阳群众”这个神秘组织外,还有一个神秘组织,叫超市阿姨。每到逢年过节,你就会在促销区看到各类商品堆砌起来的“商品造型show”。

其实,他们有个专业术语,叫—— 堆头。

堆头一般是指商品陈列,需要供货商或品牌商向超市缴纳一定的费用才能申请到。旨在促销吸睛,完成销售转化。

但是,随着新基建对移动机器人的渗入影响,智慧货架机器人 出现了,拥有“可移动”和“货架”两个属性,不仅可以用来配送货物,还能直接对标“堆头”。

那么,智慧货架机器人到底是怎样一个存在,在新基建中充当着什么角色呢?

TA是一种新的堆头陈列方式

以前,对于品牌方/供应商来说,堆头的存在是为了展示,为了更好的吸引客户眼球,达成销售转化。

但是,智慧货架机器人的出现,打破了传统堆头“位置固定,无法移动”的局限,可以自主移动,增加曝光,主动“揽客,求关注”

智慧货架机器人还可以消除“地理位置”的限制,根据不同的促销需求调整品类,线路需求,寻找最佳陈列的位置, 不需要再去高价竞争。

TA是一种新的广告展现方式

一般来说,超市里的促销除了“堆头“之外,还有营销人员的“吆喝声”。而智慧货架机器人的出现,让促销的展现方式变得更加多样。

首先,机身和屏幕就是两个独特的营销载体 。这两个位置可以根据营销需求,定制机身营销广告,触屏广告。信息直达,移动展示,提升曝光。

其次,“会动的广告”本身就会受关注,TA的存在,是为Shopper Marketing而生的一款服务型机器人。

TA提供了一种新的数据服务

除了充当货品运输、移动“堆头“的角色外,智慧货架机器人还可以帮助品牌商打通线上线下的数字化营销。

在不断移动的过程中,抓住“第一时刻真相”,它可以记录下经过的客流、停留的人次、时长,对客流进行分析,提供个性化的商品推荐和展示

其次,还可以记录下对产品感兴趣的用户画像,包括性别、年龄区间、喜好……,提供丰富的客群画像,直观的数据支撑,赋予线下商业实时洞察,帮助品牌商做营销决策

TA还是一个移动机器人

归根结底,智慧货架机器人还是一款移动机器人。这款机器人采用了思岚的底层移动平台,加之上层研发而成。可在未知的场景中完成实时定位、测绘高精度地图、智能规划路径,实现自主导航和障碍物规避。

同时,智慧货架机器人还拥有自主回充、自主上下电梯等功能,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还可以实现虚拟墙和虚拟轨道的设置,减轻部署工作和人员成本,超智能,超未来!

最后,技术的集成,数据的融合,新基建的红利,都在将智能机器人从“概念”推向“落地”,功能方面也从原来的“噱头”向实用主义靠拢。科技企业在沉下心做好技术的同时,还要真正帮助机器人用户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普渡科技上榜“深圳市智能机器人应用示范典型案例(第一批)”

    今年,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创新生态,重视防范风险”。深圳作为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信息基础设施与数字经济方面的良好产业基础以及特殊区位优势,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各领域高水平应用,努力创建全球人工智能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DUCO多可携国内首台25kg协作机器人亮相上海AHTE展

    7月5日,上海国际工业装备及传输技术展(简称AHTE)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科新松给用户带来了更完善的面向场景、面向未来的“机器人+”综合解决方案。除了携国内首台25kg协作机器人华丽亮相外,还带来了针对汽车和3C行业的6大应用解决方案,包括汽车踏板压力测试、机车触屏测试,大扭矩螺钉拧紧及无人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捷象灵越携托盘机器人参展2023MWC,“机器人+”助推万物智联新纪元

    6月28日——30日,以“时不我待”为主题的MWC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式举行,联想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ICT科技企业将携全线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亮相。捷象灵越作为联想子公司联晟智达生态伙伴参展,围绕“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主题,展示了面向未来的、高柔性化的托盘机器人矩阵以及工厂智慧物流应用场景演示。M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兰剑智能移动机器人家族集体亮相LogiMAT China 2023

    6月14日,为期三天的LogiMATChina202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盛大开展。作为物流行业风向标的重要平台之一,LogiMAT斯图加特物流展一直致力于呈现内部物流产业前沿科技。不同以往参展展品,在今年LogiMATChina展会现场,兰剑智能(展位:N4-D01)全系列移动机器人家族首次集

    标签:
    智能机器人
  • 机器人+AI,乐森打造全新家庭娱乐场景互动体验

    5月25日,消费级机器人品牌「ROBOSEN」乐森机器人(以下简称:乐森)在北京兰境艺术中心隆重举办以“MakeLifeMoreFun”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乐森重磅推出三款消费级娱乐机器人,包括乐森巴斯光年、乐森大黄蜂G1性能版、乐森擎天柱《超能勇士崛起》精致系列机器人,以及两款乐森智能基

    标签:
    智能机器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