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软文推广技巧 如何开篇叙事?

 2020-08-14 14:20  来源: 鸟哥笔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软文如何开篇叙事?

作为主要依靠软文盈利的公众号,其受众对文章中出现广告已经有心理预期。软文作者需要为受众营造阅读新鲜感,因此在软文开篇常采用个性化叙事的手法。从“胡辛束”的文本来分析,其个性化叙事主要是利用学生时代的故事,日记体的日常经历,以及独特的生活体验描述。

学生时代的故事可能是最贴近“胡辛束”订阅号受众经历的,因此作者也常常会在开篇回忆学生时代的故事,拉进与受众的距离,产生共鸣。如《不砍价买东西还有什么意思啊!》开篇叙述是:“记得我高中那会儿,特别讨厌在正规商场买东西、说起来倒也没啥别的理由,除了穷之外,主要还因为不能杀价。”

日记体的叙述开头一般会出现明显的时间标志。比如在《其实你可以试试住在别人家里》这篇文章开篇就写道:“上个周末,一个念头闪过。我突然特别想试试去陌生人家借宿是什么感觉。毕竟我从小跟北京长大,活了23年,至今没住过胡同,想想都觉得非常可惜。”通过提出具体时间,能够营造出事件真实发生的效果。

独特的生活体验是从稀松平常的生活场景中提炼出个人独到见解和“痛点”。比如关于年过20岁的生日:“每到别人生日的时候,我都特别苦恼。我发现人一过了20岁之后,再祝别人生日快乐就显得有些不礼貌”;关于北上广年轻人的独居生活:“每天我下班回到家里后,第一件事是开灯,第二件事是开音响。”关于外出生活:“在乌镇这些日子最大的感受是,决不能在方圆两公里没有麦当劳和优衣库的地方连续生活超过一星期,决不能,会死人的。”这些独特的生活体验被作者捕捉到后,一方面能够引起受众触动,另一方面也是叙事伏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