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华为、腾讯、苏宁易购各展神通,5G能否真的“改变世界”?

 2020-08-14 19: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G基站数量猛增,5G用户破1亿、全国首个5G无人仓商业应用落地……2020年,虽有新冠疫情、中美局势等复杂问题,但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发展并未停下脚步,反而带来一个个让人振奋的好消息。

818期间,中国领先的智慧零售服务商苏宁易购苏宁易购联合尼尔森中国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共同发布《5G零售行业应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其中指出,通信行业、媒体和娱乐业、远程教育、远程医疗、智慧家庭、交通业以及零售业将成为最先受益于5G技术的行业,为人们构建一个无障碍的数字化、信息化世界。

“5G改变世界”,科技巨头创新美好生活

“5G改变世界”的巨大吸引力,使得众多科技巨头纷纷投身5G的怀抱,掀起了5G创新应用的热潮。华为作为5G时代绕不开的一座“高山”,堪称5G技术开发和应用最有实力的企业之一,不仅在5G网络通信技术上取得了技术领先优势,还全面推动了5G在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工业物联网等领域的智慧布局,为这些行业带来了新的技术生态和商业模式。可以说,华为借助5G网络技术的优势,真正释放5G红利,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了5G技术的魅力。

相较于华为,另一大科技巨头腾讯在5G方面也是优势满满。2020年5月,腾讯宣布未来五年将投入5000亿用于新基建的进一步布局,5G更是投入的重中之重。随后,腾讯发布腾讯5G开放平台,并启动腾讯5G城市计划,将拉动5G多媒体内容、5G未来网络、5G通信感知、5G音视频技术、5G虚拟/增强现实、5G智能交互等12个场景的产品创新落地,彻底改变娱乐、交互的方式。

科技巨头们通过持续探索5G的创新应用,推动了智能手机、云游戏、社交、智能家居等行业的5G升级,有望为5G时代人们的美好生活带来更多可能。

智慧零售的无限可能,由5G开始

与此同时,智慧零售巨头苏宁易购也开始尝试为零售行业注入5G的基因。正如《白皮书》中所说,“面对5G催生的新需求,智慧零售依托5G技术不断重构商品、消费者和场景的关系,着力打造新模式、新场景、新产品、新体验、新服务“五新全景图”,为消费者带来更新、更好、更便利的消费体验。

比如体验上,苏宁智慧无人店SUNING GO融合5G、AI、IoT等新技术以及苏宁金融支付、风控平台,打造了“视觉识别+重力感应+自动支付”应用创新,能够精准获取消费信息,并实现毫秒级清算,使得消费者可以“拿了就走,自动支付”;而在场景端,苏宁易购自主研发的Style Wall,依托5G、AR/VR技术,打造了虚实结合的购物体验,消费者可以站在屏幕前随意浏览、随时试穿当季潮流设计师品牌。

在服务端,大连接、高带宽和低延时的5G技术的到来,也让苏宁易购看到了无人配送、远程运营等新服务的落地提速的可能性。苏宁物流研发中心总经理陈坚表示,低延时的网络传输技术,让物流运作相关的信息可以更迅捷地触达设备端、作业端、管理端,实现端到端无缝连接。苏宁易购推出全国首个5G无人仓,在无人配送闭环链路打造上再次成为新的行业样板,助力苏宁服务能力进一步升级。

随着更多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入局,5G建设已从单一的基站布局、信息提速开始深度链接各行各业,在5G创新应用的引领下,各行各业都在加速数字化转型。华为、中兴等通讯技术企业,以及腾讯、苏宁易购等生态应用布局的发力,将不断探索5G的新路径、新应用,助力构建“高个性、高体验、高智能”的5G新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5g技术
5g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