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网站营销策略分十步

 2020-08-27 15:47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是企业的营销工具。是企业最重要的数字营销渠道。

不管是B2B企业还是B2C电商网站,希望网站给于预期的回报离不开本文与您讨论的网站营销策略。

什么是网站营销?

网站营销是在互联网上推广网站的过程。网站营销活动的主要目标是吸引更多目标访问者并获得转化。

为什么需要制定网站营销策略?

1. 我们常听到SEO和社交媒体营销,作为完整的网络营销策略,还包括众多营销方式,只有互相协作才能为企业的业务发展创造源源福祉。

2. 完整的数字营销策略包括网站营销、内容营销、移动营销、电子邮件营销、联署营销、竞价广告、视频营销等等,社交媒体营销和SEO只是其中一部分。

3. 精心准备的数字营销策略将帮助企业利用所有可用渠道来在线推广业务。

4. 通过计划,我们能够明确要使用哪些工具,如何使用它们以及期望得到的结果。

5. 详尽的计划使企业各部门之间传达目标变得更加容易,有利于保持战略上一致。

如何做网站营销?

为了成功地在互联网上推广网站,我们需要一个可靠并可执行的策略。

向大家介绍一套完整的策略步骤:

1. 进行网站设计审查

2. 针对网站做SEO优化

3. 针对社交媒体优化网站

4. 制定内容营销计划

5. 在社交媒体上推广网站

6. 使用付费广告吸引更多客户

7. 利用电子邮件营销与受众互动

8. 使用再营销使用户回到网站

9. 保持网站和内容不断更新

10. 测量、分析、改进。不断循环

一、对网站设计进行审查

这一步主要工作是评估网站的信息质量,判断网站信息是否能够准确表达企业业务。

不能否认,这个阶段也应该考虑企业的网站应该视觉上有一定的层次,表达出行业特色和企业气质。但在本文不做重点讨论。

对网站进行检查是开始网站营销工作的第一步,重点检查以下4点:

1. 网站的层级结构容易理解——好的网站结构可以帮助用户和搜索引擎浏览网站,轻松找到需要的信息。根据经验,网站上的任何页面都应该能够在三次点击之内找到。有时人们会痴迷于建立庞大的网站内容层级关系,这时正是需要重新规划结构的时候。

2. 用户友好和SEO功能——评估网站的友好性并使用搜索引擎优化的网页设计原则,删除不需要的设计元素。

3. 关于公司、产品和服务的信息准确——确保网站为访问者(用户)提供了所需要的,有关公司和产品的一切信息。这时还需要考察网站能否利用视觉元素来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并引导用户与网站互动,例如行动号召按钮。

4. 网站的速度快,移动友好——越来越多用户使用移动设备访问网站,测试网站在移动端的快速响应能力和优化用户体验非常重要。

二、对网站进行搜索引擎优化

执行完第一步之后接着开始对网站进行SEO优化。良好的搜索引擎优化计划将帮助网站在搜索引擎获得良好排名和访问流量。

搜索引擎优化是提高网站在搜索引擎中可见性的过程,包括以下步骤:

1. 网站技术搜索引擎优化——确保网站代码简洁,没有爬行错误和可能阻止搜索引擎索引网站,及其他问题等。

2. 网页搜索引擎优化——使网页搜索引擎友好,内容容易阅读并利于搜索引擎读取。

3. SEO内容——编写满足用户需要的内容。

4. 站外搜索引擎优化——推广网站,以获得高质量的外部链接。

5. 本地化搜索优化——如果您有实体店铺,关注本地化搜索优化能帮助更多的客户到访实体店。

除上述搜索引擎优化工作,一些网站(包括跨境电商网站)还需要添加结构化数据以帮助搜索引擎索引和展示更多网站内容。

三、针对社交媒体优化网站

网站的内容能够传递到社交媒体上,这是期望网站在社交媒体获得可见度的重要环节。

访问者可以方便地把网站内容社交媒体。这些内容包括博客文章、图像和视频等等。

在网站需要分享的地方添加社交媒体分享按钮,同时注意媒体文件的格式,以便于用户在任何设备上能够正常显示。比如视频文件采用MP4格式能够在所有设备上正常播放。

除网站向社交媒体传递信息外,还包括网站与社交媒体的信息融合,比如人们可通过社交媒体账号登陆网站参与活动、访问者在网站上就能了解该企业在社交媒体上的相关信息等等。

四、制定内容营销计划

我们讨论的网站推广本质上是在推广网站的内容,这就是为什么被称为内容营销。

内容营销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企业创建正确的内容类型,吸引新用户访问您的网站并保持与他们的联系。

制定优秀的内容营销计划,包含以下内容:

1. 关键词研究,通过搜索引擎关键字工具找出目标受众使用的关键词并制作成一个列表。

2. 进行竞争对手分析,找出竞争对手采用的内容策略。

3. 分析搜索结果,找出搜索引擎展示的目标关键词包含什么类型的内容,例如内容长度、图像、视频等等。

4. 在以上三个步骤基础上,制定内容发布计划(比如每周一、三、五分别发布3篇原创博客文章,每周二、四分别发布2个原创视频等),安排创作人员工作内容。

按照以上步骤执行内容营销活动,不仅仅企业网站在搜索引擎上的排名有较快提升,同时企业在网络上的声誉也会大大提高。

五、在社交媒体推广网站

当我们形成了一个完善的内容流后,下一步是在社交网络上推广网站。

遵循以下步骤:

1. 在社交网络上创建帐户,最常见国外社交网站有Facebook、Twitter、Instagram、Pinterest和LinkedIn。国内有微信、知乎、头条、B站、小红书、抖音、领英(LinkedIn中文站)等等。

2. 填写社交档案,注意正确表达公司业务。

3. 在企业网站上放置社交媒体账号的主页链接。

4. 增加企业的社交媒体关注度,没有跟随者(粉丝)的商业页面不会给企业业务带来任何帮助,我们需要花一些时间去寻找和联系对企业业务感兴趣的人,和所在行业(领域)有影响力的人。

5. 创建社交媒体推广日历(计划),安排发布内容的类型和时间。

社交媒体推广获得成功取决于发帖质量。社交媒体上的高质量内容,是吸引用户注意您并为企业品牌创造受众的最佳方法。

六、使用付费广告来吸引更多的顾客

如果我们操作了以上的搜索引擎优化和社交媒体营销,会意识到一件事:搜索引擎的自然排名需要时间来提升,社交媒体上获得相当数量的粉丝也需要时间来积累。

如果想更快看到网站营销结果,可以考虑付费广告。

操作付费广告,网站可以快速获得目标流量,并开始转换为销售线索或销售额。

常见海外广告平台有:

谷歌广告——根据用户在谷歌上使用的搜索词来定位用户,在搜索结果中,或者在其他谷歌网站(YouTube、Gmail),或者在参与谷歌AdSense的网站上显示广告。

Facebook付费广告——向使用Facebook、Instagram或Facebook messenger的用户推广企业的Facebook页面、社交媒体帖子或广告。

这两种方法都会带来一定效果,有这样一个公式:独立站+Facebook+Google=引流王牌。

对于国内市场来说,截止2019年1月份,中国搜索引擎公司主要包括百度、360搜索(好搜)、神马搜索、搜狗搜索等,在国内有运营的国外搜索引擎公司则主要有:谷歌(香港)、必应(微软),其它还有一些市场份额很少,基本可以忽略。

请注意谨慎控制广告预算。最好从低预算开始,评估广告有效性,在获得回报的前提下再提高投入。

七、利用电子邮件营销来吸引受众

最有效的销售渠道之一是电子邮件。网站营销活动的目标之一是增加企业的电子邮件列表。

在这里国内外贸公司常常走入一个误区,利用某些外贸软件对客户进行邮件轰炸来获取潜在客户。结果造成公司域名和IP地址被列入网络黑名单,不仅妨碍业务正常开展同时严重影响企业网络声誉。

网站是作为营销活动的开始,通过网站获得潜在客户的邮件信息是开启邮件营销的正确方式。

电子邮件营销有以下技巧:

1. 方便用户订阅——在网站的明显位置添加时事通讯订阅框。

2. 吸引订阅(比如提供一本免费的电子书,产品手册等)——免费赠品可以帮助更多人提交订阅。

3. 遵守承诺——如果承诺每周更新,请确保每周发送一封含有更新提示的邮件。

4. 不要滥用用户的信任——用户提交电子邮件地址源于信任,不要滥用他们的信任。

八、使用再营销让用户回到网站

有一条相当古老的营销规则:潜在客户在购买产品或服务之前,至少应该看到或听到信息(或广告)7次。

这条规则也适用于网络营销。在网站营销中,我们需要让用户在进入下一步“漏斗”之前多次重新访问网站。

频繁发布新内容、使用社交媒体营销和电子邮件营销都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好方法,另外还有一种方法非常有效,就是再营销。

通过再营销,可以使用广告平台(谷歌广告、Facebook,甚至Twitter)与至少访问过网站一次的人重新建立联系。

再营销操作针对特定流量,能降低的广告成本和提高转化率。

九、保持网站和内容持续更新

做网站营销有两个关键点:

1. 网站保持更新。网站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确保网站安全,并使用最新的技术。

2. 保持内容新鲜性和相关性。除了发布针对特定关键词的新内容和增加覆盖范围之外,企业还需要审核现有内容。

随着网站的内容越来越多,一些内容将过时,这一现象对用户或搜索引擎都不好。

网站内容更新需要做以下两步:

第一步是查找精简内容页。判断这些页面的标准是:网页没有排名,反向链接或访问量。

对这些页面作如下操作:

1. 更新并重新发布

2. 删除它们并将URL重定向到网站上的其他相关页面

3. 将它们与其他页合并

第二步是检查谷歌分析和搜索控制台报告,找出网站最受欢迎的页面。针对这些页面作如下操作:

1. 考虑提升页面转化

2. 适当修改强化业务内容

目前排名较高的页面并不意味着将永远保持这个排名。

为了确保排名稳定,我们需要每隔几个月审查一次网站,确保内容仍然是与搜索词相关并保持最新信息。

十、测量、分析、改进并重复

没有适当的监控,任何营销策略都是不完整的。在数字营销世界中,一切都可以测量和分析,因此有正确的工具和指标是很重要的。

不管是国内市场的中文网站还是面向国际市场的外贸网站,都可以从谷歌分析中得到想要的数据。

网站营销活动最常见的目标有:

1. 获取站点的流量

2. 增加转化率(销售额、销售线索、新的电子邮件订户等)

比如,通过数据分析发现某些主题的文章比其他文章访问量更大,那么企业应该将营销工作的重点放在围绕这些主题内容的创建上。

现在到了总结的时候,毫无疑问,网站其实是一个有效的营销工具。

在开展营销活动之前请对网站做好检查,包括检查内容能否反应企业的业务,信息结构是否清晰简单。更重要的一点是网站是否针移动端访问友好,这包括移动端的响应速度是否足够快。

把网站这个基地打造好之后,开始进行搜索引擎优化。这是任何网络营销活动成功的关键环节。如果您能够踏准搜索引擎的节奏,获得排名的提升,这将为企业带来无尽可能。

在等待搜索引擎优化效果的同时,投入社交媒体营销和付费广告领域。这两个渠道可以快速驱动目标流量到您的网站上。

当网站的访问量不断增加时,需要考虑电子邮件营销和再营销策略。这两种方式能比其他方法更好地将流量转化为客户。

最后不要忘记监测、评估网站和内容,确保总有最新的和目标关键词最相关的内容,以满足用户需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